image
20210424文/許俊揚

上古藝術舉辦 牡丹花王特展 四大天王競豔

image
 ●有「一指大師」之稱的野獸派畫家李榮耀與其作品。圖/上古藝術提供

 花王牡丹花開在上古!上古藝術即日起至5月25日止,舉辦永不凋謝「牡丹花王特展」,有張杰、李榮耀、邢萬齡、佟京樺等四位天王花王畫家,十分精彩!

 展出者之一的張杰,今年百歲冥誕,擅長水彩畫,被讚譽為「荷花國寶」,其大鬍子形象已成為他的註冊商標,是台灣畫家中唯一獲得巴西聖保羅國際雙年展榮譽獎的藝術家;旅居加拿大17年的牡丹花王邢萬齡,收藏全世界牡丹,投資在牡丹身上花費不菲;廣西美院碩士的嶺南花王佟京樺,越南華僑來台灣近一甲子,功夫下得深,作品生動;野獸派畫家李榮耀,手上沒筆,只有腦袋與手指手掌,在花園裡創作與花媲美,精彩度讓人讚嘆。

 上古藝術總監陳虹安說,牡丹花自古以來就是雍容與華貴,花朵嬌豔、濃郁,國色天香,不愧「花王」之名。牡丹花品種很多,有荷花型、綉球型、菊花型等,讓人心曠神怡,加上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可以說是集觀賞和使用於一身的佳品。四月又稱牡丹節,可見牡丹的地位之高。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0號,洽詢電話:(02)2731-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