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2文/王妙琴

翰宸 大秀最新型雷射應用設備

image
 ●光纖雷射時代來臨,翰宸科技已經簽下20餘台百超迪能DNE光纖雷射切割設備,成績優異。圖/王妙琴

 看好光纖雷射設備在台灣產業應用愈來愈廣泛,翰宸科技首度在本報台南機械展呈現最新型態的板金雷射應用,自2019年底與DNE百超迪能簽下台灣區總代理,至今已連續賣出20餘台佳績,同時今年3月母公司也在北京發表兩款超高功率的光纖雷射切割機和折床,翰宸科技也藉由此次展出宣示光纖雷射1,000W低功率至15,000W超高功率齊備登場。

 表面處理設備(毛邊機)系列,則展出一部義大利COSTA進口,以及台灣自製品牌KG MAKER,檯面分別提供600mm、900mm、1,150mm、1,350mm,以符合雷射加工廠各種需求。

 雷射加工的必備品「焊道清洗機」,免除傳統使用酸洗膏,容易造成加工件白霧現象,不環保,等待時間長,透過焊道清洗機能快速清洗掉黑黑的氧化層。

 「手持式光纖焊接機」榮登國內目前最輕巧的、最新型的焊接槍頭,重量僅300公克,操作員更容易上手,長時間使用,搭配的光纖保護鏡,經過特殊設計,更能延長使用壽命。

 翰宸科技創立近十年,郭建均總經理帶領工程團隊都是擁有20年雷射應用專業經驗,尤其深耕百超相關雷射切割設備。目前國內CO2轉光纖設備熱潮才剛開始,預期還有一波換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