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2文/莊富安

發格引進CNC控制器 滿足產業需求

以高速、高精與高CP值作為主打訴求,成功吸引知名工具機大廠下單

image
 →發格行銷團隊全力衝刺台灣CNC控制器與光學尺市場。圖/莊富安

 全球知名光學尺與CNC控制器系統製造大廠-發格(Fagor)自動化公司注重研發創新,近年來已將其最頂規的8065型CNC控制器引進台灣市場,如加上全數位驅動器、電機和編碼器,相當齊全完備。另外,針對雷射切割機、精密磨床及齒輪加工機等產業所需的專用CNC控制器,發格也有產品可對應,並以高速、高精與高CP值作為主打訴求,成功吸大光長榮等多家台灣知名工具機大廠客戶的下單,銷售量水漲船高。

 發格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李南慶指出,發格作為一個國際知名的工業自動化控制品牌,可以結合國際資源,提供台灣客戶最優良的銷售與售後服務,與客戶建立夥伴關係,協助其行銷全球市場。

 在產品方面,發格可提供全套解決方案(控制系統加上光學尺),所以能提供整合服務。控制器向來以圖形對話循環為特色,其彈性的畫面修改,提供操作上最大的便利性,這對後續發展工業4.0的鏈結與應用也是一大利器,目前該公司正與多家知名大學合作,為培訓自動化人才盡一份心力。

 由發格研發生產的全系列光學尺及角度編碼器提供增量與絕對式信號,可與發格、發那科、三菱、西門子等控制器,及Panasonic、BissC驅動器搭配,適用於工具機、專用機、自動控制設備。另有開放式光學尺,讀頭與尺身沒有接觸,最高速度可達480m╱min,可應用於半導體設備、電子機械、線性馬達、自動控制及檢驗設備等,用途相當廣泛。

 發格CNC控制器專注為台灣車床、銑床廠商提供更優質的高階應用。在高性能機台方面,發格的8065型控制器可以讓雙系統、車銑複合車床,輕易的完成各種複雜工件加工,甚至可以讓使用者如同使用單一刀塔般叫用雙刀塔同時加工,來大幅提升加工效率。

 在高速加工中心機方面,發格不僅能以更高的速度加工,同時也穩定控制表面精度品質。在五軸加工中心機,發格控制器的設計概念就是能很容易地適應各種類型的機床結構,結合使用RTCP(旋轉刀具中心點管理)插補可獲得更高的工件表面品質,用戶只須按實際的工件編程,控制器即能在加工過程中根據運動形式,不斷自動補償刀具的位置。

 在專用機的應用上,發格歷經長年與終端客戶合作的經驗累積,針對齒輪加工機、雷射加工機及圓筒及平面CNC磨床都提供了專用控制器,將過去需要開發商特殊開發的工作,完全整合進控制器,讓機台可以被更簡易的使用,大幅提升了機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