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2柯宗沅/台北報導

元大證券 遠東新 聚酯事業強勁

image
遠東新相關權證

 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復甦趨勢明確,激勵上游化纖景氣同步好轉,紡織龍頭遠東新(1402)獲得PTA與PET供給轉緊的漲價機會,配合紡織與資產事業挹注,法人看好今年營收有高個位數成長,每股盈餘將重返2元以上。

 法人指出,遠東新聚酯業務已成公司的「金牛」事業體,尤其在油價的推升下,聚酯報價一路走高,2018年併購的西維州廠成為美國唯一不坐落於墨西哥灣沿岸的工廠,去年成功避開德州颶風與暴雪影響。隨美國聚酯價格已上漲到今年的370美元,較去年漲幅逾兩成,加上產業供需吃緊下,預期未來二年內產能利用率將維持高檔,推升遠東新營收與獲利成長動能大幅拉高。

 此外,遠東新石化部門的虧損也有望在今年收斂,主因中東、西歐煉油廠稼動率不足,以及大陸業者啟動大規模歲修等。同時遠東新擁有國內57萬坪土地,在國內紡織業內名列前茅,儘管不動產開發僅占整體營收不到5%,獲利卻占11%,板橋遠東通訊園區(T-PART)開發案進度順利,出租國際大廠的綜效發揮下,獲利貢獻可望逐步增加。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