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2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新品沒驚喜 股價乏力

image
蘋果新品一覽

 蘋果20日除了發表採用自家M1晶片的iPad Pro及iMac之外,還推出定位追蹤裝置AirTags、Apple TV 4K機上盒及紫色iPhone 12,積極壯大產品陣容,無奈投資人覺得缺乏驚喜,股價不漲反跌。

 蘋果股價在20日發表會後下跌2%,收盤跌幅縮小至1.3%。21日早盤續跌0.2%。

 以往蘋果新品發表會通常激勵股價上漲,但這回蘋果因應疫情舉行線上發表會,並事先將發表內容傳給媒體,導致發表會缺乏驚喜。許多投資人原先期待新品發表會透露蘋果自駕車的最新進展,但蘋果對此隻字未提。

 早在20日發表會前,外界已高度預期蘋果發表新一代iPad Pro,果然蘋果不負眾望發表採用M1晶片並支援5G高速網路的iPad Pro。

 美銀證券分析師莫漢(Wamsi Mohan)認為,去年疫情造就的居家辦公潮激勵iPad銷售大漲,反而讓該部門在今年度下半(4月起)面臨龐大壓力,因為銷售很難較去年度同期大幅增長。

 研究機構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師巴加林(Ben Bajarin)認為,iPad Pro雖不至於締造驚人銷售量,但仍可吸引追求一機多用的消費者。他表示:「假如你想要一台平板滿足行動辦公、影音觀賞及創作,iPad Pro就能包辦。」

 新一代iMac一口氣推出7種顏色並升級正面鏡頭,研究機構TECHnalysis Research研究主管歐唐納(Bob O’Donnell)表示:「iMac終於有了不錯的鏡頭。」

 20日發表會上的少數亮點除了紫色iPhone 12之外,還包括定位追蹤裝置AirTags。

 投資機構Raymond James分析師卡索(Chris Caso)看好AirTags日後媲美AirPods,創造100億美元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