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1文/黃台中

歐德集團 推廣植樹減碳愛地球

image
 身心科醫師李旻珊建議消費者要挑選通過內政部「綠建材標章」認可的建材,避免家中充斥甲醛,產生毒素。圖/業者提供

 「地球只有一個,健康更是無價!」為保護森林資源永續,歐德集團多年前在德國進行循環造林;為了感念我們生長的土地,集團自2019年發起『百林計劃』,分別於台東、台北、桃園、新竹、嘉義等地完成植樹,為減碳愛地球,造福美麗的台灣作出貢獻。

 歐德集團全系列板材是業界唯一榮獲「綠建材標章」,系統家具製程嚴格把關,經國際檢驗認證,符合健康環保標準,並獲「台灣綠色典範獎」及「國際典範獎」肯定。歐德集團為了讓消費者有安心健康的居家品質,提供設計師免費到府丈量設計,再由工廠依設計圖生產,最後至客戶家組裝,減少傳統木工裝潢帶來的粉塵與噪音。搬家時,系統家具還可帶著走,不浪費地球資源。

 甲醛已被國際癌症研究中心認證是一級致癌物,最常藏匿於木作、板材、壁紙、油漆與家具之中,會引發罹患慢性呼吸道疾病、鼻咽癌的機率。若身體不適,常處於憂鬱焦慮狀態將引發自律神經失調,伴隨衍生失眠、恐慌等心理疾病,增加罹患三高的風險,產生一連串的身心連鎖效應。

 家是一日長久停留之地,應要住得放心,讓心靈得到全然安全感,除了熟知的陽光、空氣、水源等環境因素,氣味也是掌管情緒的關鍵。身心科醫師李旻珊表示,身與心是環環相扣,兩者密不可分,尤其是食物臭酸味、油煙殘味、二手煙味、汽車尾氣等經常忽略的氣味,長期接觸也會影響情緒焦躁。

 「商業空間安全性更是不容輕忽!」李旻珊醫師近期在潢診間,她指出,針對甲醛的毒氣更要極力遠離,在建材與家具挑選上,盡可能挑選有信譽的品牌,且通過內政部「綠建材標章」認可的建材,避免家中充斥甲醛,產生令人擔憂的毒素累積效應。

 李旻珊提出專業「排解毒氣」建議:長保自然通風對流,活絡居宅空氣,稀釋刺鼻氣味,加快甲醛代謝;多種植如虎尾蘭、常春藤等助於吸附甲醛的植物,減緩甲醛濃度對身體毒害的機會;最重要的治本要點,是一開始就從根源有效抵禦甲醛長遠危害,挑選低甲醛、低逸散的建材,守護居住品質。

 歐德傢俱即日起至5月31日推出「歐德婦幼慶」免費室內設計及開心簽約禮回饋活動,再大方送3萬元折扣金,活動詳情可至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