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0王淑以/台北報導

今年EPS有望創歷史新高 郭明錤:台郡是iPhone 13新贏家

image
郭明錤看台郡三利多驅動 今年EPS將有望創高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19日出具最新的產業調查投資報告,他認為台郡(6269)為iPhone 13毫米波機型占比顯著提升的主要新贏家,今年營收、EPS可望均創歷史新高。

郭明錤表示,今年全球5G毫米波基礎建設的覆蓋率將在下半顯著提升,故預計在下半年發布的新款iPhone 13的毫米波機型比重將大幅成長至55至60%。

他表示,iPhone 13毫米波機型的無線通訊設計與iPhone 12相似,環旭/日月光、Murata、鵬鼎/臻鼎與東山精密等仍為供應商,郭明錤特別點名台郡為高單價毫米波LCP軟板饋線新進入者。

郭明錤解釋,iPhone 13毫米波機型上方與側邊分別配備1條LCP軟板饋線,台郡為側邊LCP軟板饋線新進入者且供應比重高達五成,受益於此高單價訂單,預期台郡今年營收與EPS可望創下歷史新高,為iPhone 13毫米波機型的新贏家。台郡歷史上EPS最高為2012年EPS為12.48元,去年EPS為10.51元。

郭明錤看好今年驅動台郡的三大力道為,第一、成為iPhone毫米波版本側邊LCP軟板饋線新供應商及躍升最大供應商,由於側邊LCP軟板饋線為五層板,ASP顯著高於一般軟板。第二、台郡為AirPods的軟板新供應商,預計自今年第三開始出貨AirPods 3耳機與充電盒的軟板。第三、因競爭對手在去年下半年生產失誤,使得台郡今年下半年的蘋果整體供應比重可望顯著提升。

此外,郭明錤表示,市場期待啟碁進入AiP供應鏈,但最快須至2022年才能大量出貨。至於既有供應鏈有AiP的環旭/日月光,上LCP軟板饋線的Murata(村田製作所)、側邊LCP軟板饋線的鵬鼎/臻鼎-KY及與側邊LCP軟板饋線的東山精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