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16簡威瑟/台北報導

緯穎獲利邁向擴張期 里昂喊進

image
外資對緯穎後市觀點

 里昂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陳鈞寧指出,緯穎(6669)在資料中心硬體市場的產業地位益發穩固,驅動獲利走進強勢擴張期,趕上與同業的評價差距,初次納入研究範圍給予「買進」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1,100元,與花旗證券的1,165元在伯仲之間,瞄準晉升千金之路。

 里昂證券指出,IDC預測,資料中心硬體花費至2024年前,以6%年複合成長率增長,成長空間龐大,緯穎長期成長願景亮眼;同時雲端服務供應商考量資料中心開放平台特性,持續提升委外代工夥伴的多元豐富性,亦有助提高緯穎在產業中的滲透率。

 基於資料中心持續蓬勃發展,里昂認為,產業狀況十分健全,緯穎遭遇到的直接價格競爭壓力不大,毛利率自然也不會受到壓抑。另一方面,緯穎產品組合中有愈來愈高的比例靠向多用途伺服器、邊際解決方案等,這些品項毛利率比儲存產品高,加上緯穎不僅有臉書、微軟等大客戶,又切入CSP新客戶,在客戶端與產品組合雙雙優化前提下,有利平穩緯穎營收、獲利的波動性。

 外資對緯穎獲利成長性持高度樂觀看法,2020年每股純益49.25元、大增35.2%並走出衰退後,估計2021年每股純益再年增25.3%、達61.71元,2022年則是71.19元,每年獲利表現以一個股本幅度高速增加中。

 觀察外資券商對緯穎觀點,除花旗環球、里昂賦予千元以上股價預期,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大和資本、瑞信、美銀與野村證券等,全給予「優於大盤」或「買進」投資評等,推測合理股價也都是準千金級,介於930~985元之間,代表外資圈對緯穎股價升級有強烈共識。

陳鈞寧提出,緯穎過去先是出貨儲存裝置給臉書,後透過OCP開放運算計畫,將產品組合擴及伺服器領域,成功帶動營收加速增長與拉升營運槓桿。放眼後市新成長商機,隨全球加速5G網路建置部署、積極開發不同的應用,預期多路徑邊際運算(MEC)未來幾年將激起邊際伺服器的強勁需求,帶給緯穎新的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