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16劉馥瑜/台北報導

南僑上海子公司IPO 募資10億人民幣

 南僑上海子公司A股掛牌案進入最後階段!南僑本月已收到中國證監會正式批文,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15日表示,此次預計募集10億人民幣,將持續用於中國大陸當地的投資;此外,南僑五年50億的泰國投資計畫也持續推進,第二期預計再投入逾10億,新增嬰兒米果線等設備,持續擴大成長動能。

南僑食品集團(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是南僑間接持股96.15%的子公司,2018年6月就向中國證監會遞交A股上市申請文件,直到2021年1月14日獲中國證監會通過,本月9日收到證監會正式批文。依作業時間估算,若無意外可望在上半年順利IPO,成為台灣上市食品公司A股掛牌首例!

 此外,南僑集團也持續深耕台灣市場,今年第一個自辦專業展將在下周登場,於4月21~23日假自家桃園觀光工廠舉辦「南僑油脂夏季特展」,以五大主題展開,從原料使用、跨界應用、外觀設計到數位時代的行銷推廣都有,預計三天將吸引約450家餐飲及烘焙業者參與。

 受疫情影響,南僑近兩年雖未參與烘焙展,但卻更積極以自辦專業展的方式跟客戶深度溝通。陳飛龍15日表示,上次以烘焙餐飲化為題的展覽,客戶反應很好,驅使南僑繼續往前走,他說,南僑的目的就是把產業提升,重「質」不重「量」,希望提供客戶價值更高的產品。

近年包括全聯、家樂福、便利商店等都在烘焙產品上著力,要搶攻國內一年超過600億的烘焙商機。陳飛龍說,隨著量販、超市等通路愈發強化烘焙產品,一般的獨立烘焙店無大量生產優勢,若產品不能作出區隔、價值,競爭壓力就會很大。

此次南僑夏季特展五大主題,分別是油脂與冷凍麵團的新使用、餐飲烘焙化、烘焙餐飲化、時尚產品設計、數位化時代教學,其中,餐飲烘焙化是這次全新主題,希望透過餐飲跟烘焙的進一步結合、融合,讓餐飲業、烘焙業都能夠跨界擴大商機,預計將吸引更多飯店、餐廳、咖啡廳、餐食加工廠、餐飲相關公會團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