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16吳筱雯/台北報導

仁寶四度奪iF設計金獎

 近年來積極爭取國際知名設計大獎的仁寶又有好消息,仁寶宣布,在2021年德國iF設計大獎獲得25個獎項,比去年多了7項,其中針對筆電與二合一平板的新機構設計以及VR眼鏡的兩項創新解決方案,均獲得iF設計獎最高榮譽金獎的肯定,這也是仁寶連續第四年拿下金獎。

 仁寶雖然定位在專業ODM與代工廠,不過,仁寶從2011年起就已開始參加德國iF設計獎,2018年一口氣獲得11個獎開始,每年獲獎數逐年上升,2019年拿下13個、2020年獲得18個獎項。

 仁寶表示,2021年德國iF設計大獎因受全球疫情影響而調整評選時程,但仍吸引了來自全球55個國家、高達近萬件作品接受評選,在如此激烈競爭下,仁寶獲獎數仍超越2020年的18件、一舉獲得25個獎項,其中包括兩個金獎,都是專注於改善使用者體驗的創新解決方案,Collaboration Pro是針對讓筆電也能擁有二合一平板一般靈活使用特性的設計,至於VR Cap則是改善VR眼鏡配戴方式,現有的VR眼鏡都是用束帶來固定眼鏡並調整鬆緊度,仁寶則將VR眼鏡與鴨舌帽外觀整合,布料包裹住VR眼鏡的顯示螢幕並延伸至頭頂,類似鴨舌帽的形狀,以增進使用舒適度。

 仁寶表示,至今年為止,已累積獲得112座iF設計獎及5座金獎,仁寶今年在「全球國際企業創新排名」 中並因此由去年的第11名、躍升至第6名。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表示,仁寶的創新團隊演繹出各式科技輔助工具,希望能幫助人們的生活重回正軌,很高興能被iF設計獎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