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16林淑惠/台北報導

預計三年內達陣 中華電:拚當本土影視匯流王

董座謝繼茂:Netflix已與MOD合作,也正與其他OTT業者洽談

image
謝繼茂重要談話一覽

 中華電信三年內拚本土影視匯流霸主!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15日表示,搶當本土影視匯流霸主是所有業者的共同目標,但以目前所有業者的用戶規模來看,還都有困難,但以MOD目前擁有206萬用戶,Hami Video付費用戶45萬來看,做到400~500萬用戶就能坐穩霸主,中華電信規畫三年內達陣。

 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去年法說會公開宣誓,旗下myVideo將變成台灣本土第一大OTT平台,中華電與台灣大的本土影音匯流霸主之爭正式檯面化。

 面對國際OTT業者來勢洶洶,想爭霸主得靠實力,謝繼茂說,國際OTT業者的實力都非常強,與國際OTT業者合作將會是中華電非常重要的策略,除了已與Netflix在MOD策略合作,謝繼茂透露,中華電信也正與其它國際OTT業者洽談中。

 另外,中華電5G資本支出再加碼,謝繼茂透露,中華電5G網路建設再加速,下半年行動資本支出勢必再調高,再增加數十億元跑不掉。2021年整體資本支出431億元,其中行動網路資本支出159億元,雖然行動資本支出增加,但整體資本支出將維持。

 5G用戶方面,台灣大剛宣布超過60萬,謝繼茂說,中華電遠遠超過台灣大,六月5G用戶超過100萬的目標可以順利達陣,年底挑戰200萬。

 針對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日前「嗆聲」台灣大營收將在2023年超越中華電,謝繼茂回應表示,傳統電信營收本來就在下降,所有電信業者都正尋找新的營收來源,中華電樂意看到市場良性競爭,同時也會擴增其它業務營收,尤其來自資安、雲端的營收成長速度很快,將會是非常有前途的新興業務。

 中華電信15日宣布攜手台灣超過20組原生新媒體創作者推出「C@T,Creators at Taiwan」計畫,並於Hami Video開設「C@T 網紅館」,透過集結台灣原生創意鏈結國內娛樂影音生態系,並且以打造成為本土原創娛樂內容第一平台為目標。

 東京奧運即將於7月開幕,中華電將趁著東奧衝一波4K用戶,謝繼茂說,預估東奧檔期將為MOD新增30~40萬加值用戶,中華電信數位匯流處副總經理林茂興進一步表示,MOD現有206萬收視戶,年底挑戰220萬,其中4K用戶約110~120萬,東奧預定增加20~30萬4K用戶,Hami Video現有45萬收視戶,年底上看50萬。

 另外,MOD於2019年轉虧為盈,2020年營收36億餘元,稅前盈餘上億元,2021年挑戰稅前盈餘相較2020年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