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15文/利漢民

你來了!NARA! 看見藝術空間開幕首展

主辦人陳國元透過文化總會帶領國人認識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展期至4/24

image
 ●「看見藝術」是一處有溫度和夢的藝術空間提供服務包括當代、潮流藝術作品買賣、藝術家作品展覽及講座、藝術文創商品開發、文青生日趴及分享會場地租借、品酒及才藝課程場地租借、臉書FB~C Art Trend藝術作品線上拍賣及買賣平台:https://www.facebook.com/trend.imy.79。圖/利漢民

 「看見藝術空間」開幕首展,展館主辦人陳國元舉辦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的相關展覽《你來了!NARA!》,地點於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02-2號1樓「看見藝術」展館,展覽期間為4月3日(周六)至4月24日(周日) 開放時間為14:00~20:00(採預約方式)。

 展館主辦人陳國元表示,此次「中華文化總會」力邀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來台,舉辦在台灣的首次特展(3月12日至6月20日於關渡美術館展出)。身為奈良鐵粉的「呆丸勁桑」陳國元,看著因新冠疫情影響而遲遲不敢舉辦開幕的空間,決定為自己用心經營的「看見藝術」策劃一場空間的開幕首展《你來了!NARA!》。陳國元希望在「文化總會」這隻文化母雞的帶領下,讓「看見藝術」這隻文化小雞也能同步地告訴大家,奈良美智是一位多麼受歡迎及熱愛地球、關懷世界的藝術暖男。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以藝術創作化為關懷世界的力量重要記事:1998年,創作「No Nukes」小女孩倡導反核議題。2002年,和川內倫子一起前往戰地阿富汗,以繪畫和攝影完成了一個名為「No War」的主題創作,並發表在2003年的FOIL雜誌創刊號。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後,奈良說:「實際上,創作慾望消失的自己,為了當義工而到了災區這件事,我認為也像是要確認自己的存在。」2012年,放棄作品「No Nukes」小女孩的版權,讓大家自由下載反核海報。2019年,應NGO邀請前往敘利亞的難民營,希望喚起更多人對於人道議題的重視。

 陳國元說:「藝術有種力量, 就是能喚起心靈深處被遺忘的種種 人類的真誠、善良和智慧,而奈良就是這樣一位透過藝術創作傳遞這股力量苗種的實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