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13文/陳逸格

友士公司 推IIoT數據可視化方案

協助客戶產線優化、產業升級,搶攻數位轉型新商機

image
 ●友士公司推IIoT數據可視化方案,協助產業升級、搶攻數位新商機。圖/友士提供

 協助客戶搭上工業4.0的列車,友士(股)公司機電事業部進階推出IIoT數據可視化方案,提供可視化、數位化科技服務,透過雲端的資料搜集與分析,讓企業客戶只要使用智慧型手機,就能即時了解生產線狀況與取得相關數據。並能依照不同產業型態,為企業客戶導入客製化IIoT數據可視化方案,協助產業升級超前布局,搶攻數位轉型新商機。

 友士公司機電事業部部長賴崇文表示,導入IIoT數據可視化方案,協助客戶進行產線優化、產業升級為後疫情時代的重點目標。友士(股)公司機電事業部主要代理機器人、變頻器、伺服馬達與關鍵零組件之外,未來將提高機電控制類產品的比重,依據客戶需求,技術團隊提出符合客戶產品架構與建議方案,逐步協助客戶進行優化。

 2020年疫情期間,台灣在疫情穩定控制下,賴崇文表示,部分客戶轉型、訂單回溫,以及半導體後端製程的客戶增加,友士公司機電事業部業績表現較2019年同期不降反增;而中國大陸疫情在受到控制之後,上海、東莞業績成長幅度更明顯增加,於去年4、5月就已達到全年預定目標,其中以醫療、物流設備的訂單需求較為顯著。

 賴崇文說,受到2018年中美貿易戰影響,與中國大陸依存度高的客戶,部分開始回流台灣,產業也面臨升級與轉型問題。加上目前台灣電動車產業正夯,電動車廠要求供應鏈廠商的設備智慧化,「友士機電事業部在企業客戶方面,明顯感受到產業環境所帶來的變化,尤其是中部地區,目前有不少的客戶主動詢問機聯網的需求解決方案」。

 針對重磅推出的IIoT數據可視化方案,友士公司機電技術服務部部長吳春江表示,是由技術團隊將代理的硬體產品建置出完整架構。此管理平台可根據需加入的信息元素予以客製化,例如增進節能效果、改善馬達效益,進而提升產能;經由技術團隊建議,提供客戶客製化的產品架構,協助機臺產線優化。

 企業兼顧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的同時,節能成為主要考量之一。吳春江表示,早期能源管理系統費用昂貴,完整的解決方案,中小企業無法負擔,基於實際面考量,客戶可從所需的能源管理系統功能去衡量評估。

 吳春江指出,台灣有很多設備廠想參考先進國家來建置系統,但無法負擔昂貴費用,友士公司不僅能提供優化產品架構、合理成本,更獲得企業客戶願意長期合作的肯定。賴崇文表示,「友士公司雖然為代理商,但十足展現與客戶站在同一陣線的誠意與執行力,提供專業經驗、技術能力與Know-how,依照客戶需求與原廠溝通協調,為企業客戶提供客製化的產品與整合服務,創造永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