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11方歆婷/台北報導

16檔績優生 法人力捧

台積、聯電等3月營收攻頂,行情欲小不易

image
16檔3月營收創新高 法人捧

 3月營收揭曉倒數計時,逾1,700家上市櫃企業中,已有約130家繳出刷新歷史紀錄的好成績,搭配觀察法人布局動向,包括晶圓代工雙雄台積電與聯電,及京元電子、南亞等16檔個股,法人4月來買超張數在1,991~61,259張之間。市場專家表示,基本面佳又有法人力捧的個股,行情欲小不易,是新一波帶領台股上攻的聚焦點。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全球疫情有逐漸趨緩的跡象,加上美聯準會(Fed)維持寬鬆基調不變,市場資金充沛,有利多頭行情延續。而台股3月營收陸續公布,伴隨重量級法說登場,第一季財報如有利多股價可受到加持,加上外資回補買超,這些條件有助推升台股續創新高。他建議此時的選股策略,可留意具殖利率題材及報價上揚的類股,如航運、金融、塑化、水泥、面板相關、記憶體、銅箔及板卡等族群。

就個股來看,盤面上包括聯電、台積電、京元電子、南亞、大成鋼、台塑、晶豪科、環球晶、第一金、全新、金居、超豐、至上、和潤企業、原相、凱美等16檔個股,3月營收創新高,並躋身法人4月以來青睞的排行名單,值得留意。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認為,3月營收與第一季業績數字陸續揭曉,市場雜音多,現階段表現以個股為主。由近期盤面主流來看,權值股表現不俗,主流類股輪動趨勢明顯,電子股趨勢則由上游往中游移動,傳產類股也受到資金流動影響,投資人可採電子與傳產均衡布局的方式規劃投資。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則表示,市場對通膨的預期仍在,包括原油、鋼鐵、運價及各項電子零組件報價都持續上揚,此趨勢可能會延續到第二季甚至第三季。由於漲價風起且延續時間較預期長,漲價概念股投資布局可配合延續;也看好科技類股表現,尤其被動元件可望受惠電動車需求提升,值得留意。(相關新聞見A3、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