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10孫彬訓/台北報導

挺台股 華銀今年估加碼200億

聚焦大型績優股等標的;合庫視市場狀況機動調整部位

image
公股銀行台股操作策略

 台股挑戰1萬7千點大關,公股銀行持續看好台股,更調高指數區間,不過也更加小心,強調目前正乖離甚大,散戶參與度提高,須積極防範高檔劇烈震盪走勢,投資會以選擇績優個股為主;台股指數方面,短線預計會在16,500點上下600點區間整理。

 華南銀行統計,目前台股部位約占授權金額的六至七成,預計2021年將加碼100~200億元,但因原物料等價格已攀高,通膨預期逐步升高中,會持續小心。

 不過,整體來看,華銀預期,2021年美國聯準會(Fed)應仍不會縮減購債規模或升息,資金行情將為股市提供支撐力道,因此還是會適度提高權益證券部位,以充實股利收入。

 在選股方面,華銀的台股投資將以具合理殖利率的大型績優股或「臺灣永續指數」成分股為主,產業方面著重於半導體、雲端/資料中心/伺服器、蘋果概念股、5G以及受惠政策面作多的基建及綠能相關族群。此外,華銀目前並未對特定產業列為負面名單,惟投資標的皆首選各產業龍頭股。

 合作金庫銀行目前台股部位約達授權部位五至八成,未來將視市場狀況機動調整部位及操作策略。合庫銀評估,由於台灣疫情相較他國輕微,倘台灣疫情持續穩定,預期市場轉單效應及台商回流效應將持續或甚而加速,台股長線仍然看好,未來將持續關注疫情發展,適度加大持股水位,謹慎操作,以提升銀行的整體收益。

 整體來看,公股銀行分析,國發會近期發布2月景氣燈號分數40分,燈號轉紅燈,而在3月的展望上,考量全球的遠距商機持續,加上新興科技需求擴增,台灣的出口動能有望持續保持強勁,加上國內新冠疫情受控,內需消費也持續好轉,以及上半年都有低基期因素的影響,預期3月的景氣燈號仍能維持紅燈。

 其中,預計3月製造業表現將保持強勁,同時國內大型活動陸續恢復,而且民眾外出意願也顯著的回升,服務業短期景氣仍有望持續升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