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09文/戴有良

2021美洲盃帆船賽 歐米茄V.S阿聯酋航空紐西蘭隊勇奪冠軍

image
●第36屆美洲盃帆船賽由阿聯酋航空紐西蘭隊勇奪第36屆美洲盃冠軍。圖/業者提供
●歐米茄恭賀阿聯酋航空紐西蘭隊成為第36屆美洲盃冠軍。圖/業者提供
●阿聯酋航空紐西蘭隊選手Peter高舉冠軍盃。圖/業者提供
●第36屆美洲盃官方指定計時的歐米茄推出全新腕錶,向這歷史悠久的海上競賽致意-2。圖/業者提供
●第36屆美洲盃官方指定計時的歐米茄推出全新腕錶,向這歷史悠久的海上競賽致意。圖/業者提供

美洲盃帆船賽是世界賽艇運動中保存得最著名也是最古老的一項體育比賽。比賽所頒發的銀質大口水罐獎盃,是獎勵給來自不同國家的兩艘帆船之間舉行比賽的勝者。兩艘帆船中,一艘代表衛冕冠軍遊艇俱樂部,另一艘則代表俱樂部挑戰獎盃。

阿聯酋航空紐西蘭隊船員佩戴的歐米茄海馬系列Planet Ocean 600米腕錶,以時尚方式糅合不鏽鋼與藍色陶瓷,實用的計時功能讓查看實耗時間更顯清晰方便。作為非凡卓越的大師天文台認證腕錶,足以應付最為艱鉅的情況,一如選擇佩戴這款出眾腕錶的紐西蘭隊船員。

2021年第36屆美洲盃帆船賽總決賽3月在紐西蘭奧克蘭拉開戰幕。在第一個比賽日的兩場對決中,挑戰者義大利隊與衛冕冠軍紐西蘭隊互有勝負,戰成1:1平手。最終場於奧克蘭Waitemata港較量,激烈比賽後,阿聯酋航空紐西蘭隊以7勝3敗的戰績於13戰7勝的系列賽擊敗「紀錄挑戰者」(Challenger of Record)Luna Rossa隊。

阿聯酋航空紐西蘭隊曾在1995、2000與2017年三度舉起「Auld Mug」獎盃,因此在2021年的勝利是他們第四次奪下美洲盃冠軍。這場勝利也是歐米茄卓越帆船運動歷史的重要里程碑,因為該品牌自1995年便光榮擔任阿聯酋航空紐西蘭隊的支持者,並在今年於奧克蘭舉辦的美洲盃賽事擔任官方指定計時廠商。

歐米茄為美洲盃帆船賽 官方指定計時腕錶

第36屆美洲盃帆船賽是歐米茄第三次擔任此賽事的官方指定計時廠商—歐米茄曾為2000年及2003年的美洲盃帆船賽計時,如今於2021年再度為賽事擔任官方指定計時。歐米茄對能夠為世界頂尖船員服務,於奧克蘭懷特瑪塔港(Waitemata Harbour)和豪拉基灣(Hauraki Gulf)以至洶湧大海中提供精準計時,為此深感自豪。

第36屆美洲杯帆船賽三月份開賽,這一次由OMEGA擔任此項賽事的官方計時,因此OMEGA推出全新紀念款式—海馬潛水300米美洲盃計時碼表 (先前推出的為海馬Planet Ocean美洲盃限量版腕錶)。這一次歐米茄海馬潛水300米美洲盃計時碼錶具備全新的計時上鎖系統、快速換帶裝置及防滑按鈕,是歐米茄對由PRADA冠名贊助的第36屆美洲盃帆船賽的最佳致敬之作。

阿聯酋航空紐西蘭隊的榮耀支持者

第36屆美洲盃的特色是帆船的設計。先進的AC75單體帆船具備左舷與右舷T水翼、雙層半帆骨主帆,而且沒有龍骨,因此真的會飛起來。理所當然的,作為今年賽事的獲勝者,阿聯酋航空紐西蘭隊在這項乘風破浪的偉大賽事再次舉辦時擔任衛冕隊伍。

歐米茄是阿聯酋航空紐西蘭隊(ETNZ)熱誠的支持者、贊助商及指定計時,而這一切始於1995年品牌與美洲盃帆船大賽傳奇人物已故彼得‧布萊克爵士(Sir Peter Blake)的合作。此合作關係一直維持至今天,並造就了美洲盃史上令人難以忘懷的多次勝利。

無論是新手還是比賽經驗豐富的老手,帆船運動的所有船員均深知歐米茄的鼎力支持。歐米茄全力支持整隊船員,同時為歷史悠久的活動如美洲盃等計時,以及支持奧運冠軍選手付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