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09文/陳逸格

打造最強智能配電盤品牌櫃 宏于 結盟三大電機設備廠

image
 ●攝陽企業(日本三菱電機子公司)總經理渡邊憲章(左起)、法商施耐德台灣區總經理張智斌、宏于電機總經理詹家榮、士林電機副營運長程相智。圖/陳逸格

 宏于電機在電力領域擁有長達35年專業及成熟技術,4月7日宣布推出全台第一座符合CNS/IEC 61439-2新標準的IS-06低壓抽屜櫃,並領先業界首度與台灣三大領導電機設備廠商施耐德、三菱、士林電機策略聯盟,共同打造國內最強的低壓智能配電盤品牌櫃,透過專業客製化的合作,提供客戶安全、可靠且智慧的選擇。

 成立35周年的宏于電機,主要客戶遍及半導體、電信、醫療、太陽能、電力、建設、公共建設等產業,更已在越南進行設廠、投產。由傳統配電盤轉型AI大數據應用的「Smart iPanel」,不但獲得台灣精品獎肯定,智能配電盤結合雲端管理與工業4.0的大數據分析,更讓企業現代化電力管理更可靠、智慧。

 宏于電機總經理詹家榮指出,該公司近十年來一直專注於智能配電盤的技術研發,透過電力新標準的推動,搭配IOT物聯網架構、現代雲端服務、AI運算技術,領新業界首先推出「電力雲」配電盤雲端管理系統。而以電力雲與高壓(IS-24)、低壓(IS-06)兩款智能配電盤結合的iPanel,則已榮獲2021年度台灣精品獎的肯定。

 詹家榮認為,IS-06品牌櫃將會在市場造成一波改革,主要因為以往配電盤內的產品設備大部分皆屬多品牌結合的方式,設備整合性不佳且維修跟效能都會遇到瓶頸。因此,宏于電機與目前市佔率總和約占台灣90%以上的國內外領導品牌,與施耐德、三菱、士林電機進行品牌櫃策略聯盟,不但產品符合IEC/CNS 61439-2標準,並且是台灣首家品牌櫃通過ASTA認證定型試驗合格,透過單一設備品牌結合盤體設計概念,不僅客戶在使用及維修便利性大幅提高,全面化的系統整合,也能讓智能配電盤的效益極大化,創造設備商、使用者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