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08陳昱光/台北報導

證交所理財網站升級 好評

 證交所攜手櫃買中心、期交所於今年3月底合作建置「交易風險報你知!理財知識全攻略」宣導網站(https://irisk.sfi.org.tw),透過清晰圖文式的資訊整理以及生動的投資風險漫畫與影音,受到許多年輕族群青睞。

 同時,證交所也特別和知名財經網紅合作,介紹新手投資風險影片,針對目前股市投資人年齡層有下修的趨勢,希望透過淺顯易懂的內容,幫助年輕投資族群認識交易風險。

 全新升級「交易風險報你知!理財知識全攻略」宣導網站,分為投資影音停看聽、漫畫輕鬆學風險和投資知識寶庫等三大類,以生動有趣的宣導影片,圖文並茂的證券漫畫,及投資工具的風險要點,帶領投資人輕鬆認識投資風險,讓新手上路的年輕人在進入股市投資前先停看聽,建立風險控管觀念,投資理財之路更明確。

 證交所精心與知名財經網紅合作的新手投資風險影片,針對目前股市投資環境分析,反映出目前投資人年齡層有逐年下降趨勢,從盤中零股交易實施以來,30歲以下投資人就比之前增加2.4倍,再加上現在行動裝置和網路社群的發展,讓各種股票資訊的取得和交流學習,都比以往更容易,是新手投資前所未見之有利環境。

 影片中也分享新手最常犯的投資錯誤,包括遇到問題不問營業員、對商品特性不瞭解及無法抵擋快速獲利的心理風險,建議投資新手減少這些錯誤,更能贏在投資起跑點。甫於3月底上架的宣導影片,短短一星期已有超過8萬人次的瀏覽量,好評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