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08鄭淑芳/台北報導

工業富聯砸130億中美擴產

 鴻海(2317)集團旗下的工業富聯今年火力全開、砸下逾台幣130億元在中美同步點火,拚擴產,其中富士康周口科技工業園已拍板於4月中旬投產,下一波則規畫前進山西晉城,布局5G行動通訊設備精密零組件生產,就連市場關注的威州高效能數據中心據傳也將跟進在今年上半年接棒投產,擴廠進度急如星火。

 中美貿易戰造就區域經濟崛起,為加速全球化布局,工業富聯卯起來蓋廠,其中斥資人民幣15億元(折合台幣約64.95億元)投資、主攻手機、平板、筆記型電腦及穿戴裝置等關鍵零組件生產的富士康周口科技工業園率先傳來好消息,據傳一期廠房建設已達到投產標準,最快4月15日就會投產。

為加速投產進度,工業富聯日前已先行派遣部分第一期招工3,300人作為前鋒,前往鄭州培訓。

 依據既有的規畫,工業富聯在周口科技工業園的投資案共分二期,若是全數投產,初估年產值達人民幣31億元,並可創造3萬個就業人口。

 繼周口科技工業園的投資案進入開花結果階段後,工業富聯緊跟著透過旗下晉城富泰華精密電子,在晉城經濟技術開發區富士康(晉城)科技工業園區再投資人民幣10.68億元(折合台幣約46.24億元),布局5G行動通訊設備精密零組件生產。此新廠為落實工業4.0的規畫,將採智慧化及智動化製程設計,日產量規畫達10萬件智慧型手機機構件,如無意外,應會在今年4月底前著手動工。

 此外,工業富聯今年3月18日才剛公告斥資7,762.9萬美元(約合台幣21.96億元),向母公司鴻海買下美國威州廠區興建中的高效能數據中心及智慧製造中心,其中面積27,024.55平方公尺、主攻伺服器零件及整機製造的智慧製造中心,目前已完工並已取得當地主管機關生產許可,至於面積2,693.26平方公尺的高效能數據中心由於動工時點稍晚,落在2020年2月,目前仍在興建中,據傳今年上半年也可望完工,待完工之後,工業富聯即可在當地提供數據中心主機代管服務。

 工業富聯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北美線上辦公、教育、娛樂的需求出現爆發性成長,當地雲端服務供應商(CSP)對伺服器需求扶搖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