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08呂清郎/台北報導

四大核心業務並進 遠銀總資產目標 衝7,000億

 遠東商業銀行7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和海外獲利受創,遠銀去年稅後淨利較2019年衰退,今年隨全球疫苗開打,經濟展望佳,將加速數位金融發展,並均衡發展個金、法金、海外,以及數位四大核心業務,追求總資產達7千億元的目標。

 遠銀表示,今年在財務面並沒有做太重大的結構改變,將維持穩健成長方向,同時期望新冠疫情過後,全球經濟成長復甦,國內外均重返復甦成長的軌道。其中將以加速數位金融創新為首要目標,營運重點在均衡發展四大核心業務的個金、法金、海外,以及數位等,追求總資產達7千億元。

 遠銀指出,今年第一季發行的遠東樂家+卡,全力促動發卡及刷卡的增長。Bankee社群銀行在面對純網銀競爭,更積極持續拓展客群及存款實績,尤其透過串聯集團生態圈及大數據,與外部數位客群合作,後疫情時代,追求長期穩健成長策略不變。

 針對海外布局,將完成新加坡辦事處開業,與去年開業的越南胡志明市辦事處合力深耕東協在地市場。

 由於力求長期穩健成長,遠銀說明,該行總資產於去年底達6,800億元、年成長4%,核心業務淨利息收入及淨手續費收入也成長4%。但海外授信業務加強壞帳提存,及金融投資操作波動劇烈,使得稅後淨利25.19億元,每股盈餘(EPS)0.73元,均較前一年衰退。

 去年遠銀數位金融加速發展,該行強調,離櫃率成長至94%,數位獲客率也寫下41%佳績,都是新高記錄;同時,遠銀也把消金、信用卡與財富管理合併改組,成立個人金融處。

 法金方面,遠銀強調,持續耕耘東協,且連二年主辦跨境聯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