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07文/陳愛珠

新光投信:定期定額科技基金 求成長財

疫後新經濟,瞄準科技新商機,定期定額布局,無懼高檔進場的短線波動

image
新光投信旗3檔科技基金績效表現

 投資可長可短,想累積超額報酬,得從長規劃,新光恒生科技指數基金經理人牟宗堯表示,十年可作為財富累積的計算基期,包括須靠長期累積的子女教育金、退休金等理財目標等,建議可以選擇科技指數基金或科技型基金,透過基金經理人選對主流趨勢產業,或依科技主題指數網羅一籃子優質企業股票,定期定額長期布局,即將股市相對高檔進場也不怕,是創造理財豐收的穩健投資捷徑。

 2021各國央行救市政策出籠,掀起的新一輪資金行情,造就全球股市持續衝高,投資人或許擔心,現階段進場投資,會不會剛好買在股市高點,牟宗堯認為,定期定額具分散投資時點特性,即使科技股波動大,投資人若選擇高點進場,透過長期持續作定期定額扣款,指數波動越大,越有機會扣到相對低點位置,等於逢低進場攤低投資成本。

 另外,如果全球大環境表現不好,造成股市回檔修正,牟宗堯認為,具有長線趨勢、符合市場主流的科技類股,因為產業前景佳、獲利基本面優,股價很容易領先其他類股搶先反彈,後續隨著基本面改善、財報表現優異下,股價更可望落底反彈,出現強勁上漲的多頭格局。

 牟宗堯建議,未來全球步數位經濟的社會趨勢,運用互聯網科技、AI人工智慧將改變人類生產、消費及生活模式,特別是在青壯年人口集中的亞洲,預料新科技的創新,將加速發展各國「新經濟」的應用領域、帶來新發展與新商機。

 全球新經濟產業,正受惠AI、5G、IoT多箭齊發,新科技股挾強勁獲利基本面及產業趨勢前景,預估長線成長趨勢只來到半山腰,投資人透過定期定額布局科技型或指數型基金,不僅掌握長線投資趨勢,堅持定期定額長期持續扣款,更能降波動,追成長,更能打造新經濟好生活、追求新科技成長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