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07文/陳又嘉

旅平險+旅遊不便險 公勝保經:國內旅遊也需完善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出國旅遊已成為不真實的奢侈感,因此偽出國風潮興起。公勝保經提醒民眾,即使是國內旅遊也須要投保旅平險及旅遊不便險,讓民眾享受安心愉悅旅遊。以往台灣民眾出國旅遊皆會投保旅平險,但在台灣旅遊時,卻忽略買保險。公勝保經強調,無論是國內或國外旅遊皆有風險,因此即使在國內旅遊依然要投保旅平險及相關保障,才能提供給家人與自己完善保障。

 公勝保經GOGO保線上投保平台專案經理鄭宗豪表示,國內旅平險保障項目是以意外身故或失能保險金為主,旅途中因意外導致身故或失能,依照保額給付理賠金,但未滿15歲孩童僅有61.5萬元理賠金。另外,旅平險也會提供傷害醫療保險金,針對旅遊產生外力、突發與非疾病意外事故造成傷害進行賠償,分為實支實付型及日額型。但各家保險公司國內旅遊投保日數有些上限30天,有些則長達60天。

 若保戶擔心旅途中發生濃霧困在機場導致班機延誤、行李遺失或食物中毒等狀況,公勝財顧財務顧問謝惠瑛建議,民眾可投保旅行不便險,針對此突發狀況可申請理賠。目前產險公司推出旅遊不便險保單,各家針對交通意外定義與班機延誤時間長短也不相同,提醒民眾務必先詳閱保單內容再投保。

 公勝保經表示,現在已有許多線上投保平台可提供民眾便利快速保單瀏覽與投保服務。以「GOGO保線上投保平台」為例,民眾只要選擇國內旅遊、輸入天數後,平台就會提供多家產險公司專案內容與保費金額,可迅速掌握最詳細保障內容,再按照個人需求完成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