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07呂淑美/台北報導

證交所今線上引資 規模空前 寬量合辦 邀51家聚焦ESG

證交所將從今(7)日起一連8天、至4月16日止,與寬量國際、群益金鼎證券共同舉辦「Taiwan CEO Week on Air」線上引資活動,共有51家上市櫃、興櫃公司參與,為證交所歷年辦理線上引資活動以來發行公司參與最多的一次,預計將吸引來自亞太、美國、歐洲等地的機構投資人參與。

受邀出席的上市公司有台泥、信錦、永冠、葡萄王、川湖、三陽、群光、陽明海運、京城銀、中壽、富邦金、國泰金、新光金、京鼎、融程電、嘉澤、世芯-KY、欣陸、材料-KY、南寶、祥碩、宏正、旭隼、矽力-KY、穎崴、騰輝-KY、達方、勤誠、富邦媒、億豐、商億-KY、中鼎等。

另外,六角、穩懋、中裕、興采、智崴、聖暉、胡連、藥華藥、長科、逸達、昇佳、網家、群聯、光隆、森鉅等為上櫃公司,還有伊雲谷、仁新、芯測及詠業等興櫃公司,1共計有51家公司出席。

證交所表示參與之發行公司,家數為歷次線上引資之最,包括32家上市公司、15家上櫃公司及4家興櫃公司,從產業別來看,涵蓋了雲端服務、消費、電商、金融、原物料、半導體、硬體製造、軟體、生技醫療、基礎建設等領域。屆時將安排參與公司的董事長或執行長,於4月7~16日間與國際機構投資人進行逾1千場次一對一會議。

證交所表示,疫情期間,台股市場的韌性與上市公司永續發展的特質,始終是國際機構投資人關注的焦點。

此次活動並規劃於4月14日舉辦線上專題講座「ESG領域的台灣領導者」,與談人除了證交所、機構投資人代表外,亦邀請國內在ESG表現上優異的上市櫃公司總經理,從上市公司、投資人以及證交所的觀點,向國際投資人發聲,傳達台灣資本市場ESG之執行成果,並吸引國際投資人投資台灣ESG表現良好的上市櫃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