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07涂志豪/新竹報導

英特爾創新科技總經理謝承儒:提供員工國際化舞台

 英特爾今年擴大新竹據點徵才,負責新竹分公司主要業務的英特爾創新科技總經理謝承儒表示,新竹是台灣半導體產業核心及生產重鎮,英特爾新竹據點優勢在於能縮短與台灣半導體生產鏈合作夥伴的往來時間,並有充分溝通及提升效率的優勢。英特爾近年來併購許多公司,供應鏈100%與台灣廠商有商業往來,鼓勵員工在強化自身職能的同時,另一優勢就是可以提供國際化舞台及視野。

 謝承儒說,新竹具有科學園區的產業群聚優勢,工程製造人才眾多,是專業技術工作者的首選。新竹辦公室對英特爾戰略地位非常重要,與2016年相較,至去年為止英特爾新竹辦公室的員工人數已成長超過一倍,且未來積極招募人才後,員工人數將持續增加。

 謝承儒對於英特爾新竹據點有獨特的領導心法,將力推優質工作環境(Great Place to Work,GPTW)並落實One Intel精神。謝承儒表示, 英特爾公司六大價值包括多元包容(Inclusion)、勇敢無懼(Fearless)、客戶至上(Customer Obsessed)、誠信透明(Truth & Transparency)、優質服務(Quality)、及團結同心(One Intel),新竹辦公室已打造成模範工作場域,讓不同部門、不同職位員工,都可擁抱公司價值,理解交流,落實One Intel精神。

 英特爾是全球半導體龍頭大廠,營運及業務遍及全球,謝承儒說,與台灣半導體企業很大的不同,在於英特爾提供一個「思考全球化、行動在地化(Think Global、Act Local)」的國際性環境。英特爾提供的國際化舞台,鼓勵員工強化自身職能的同時,也能長遠思考其他跨界職務機會,或是海內外的內部轉調發展,這些都是選擇加入英特爾的特有優勢。

 英特爾新竹辦公室定期舉辦各種員工活動,2020年活動主題是「數位新生活」,開設每月線上課程、引進Global Leadership Summit精華內容、選書讀書會的分享交流等,鼓勵員工聯繫情感並充實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