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30呂淑美/台北報導

交易風險報你知 影音圖文秒懂

image
交易風險報你知 影音圖文秒懂

證交所為幫助年輕族群建立正確投資理財觀念及認識投資相關風險,延續去年「掌握財富,從認識風險開始」宣導宗旨,3月底全新升級「交易風險報你知!理財知識全攻略」宣導網站(見圖),透過清晰圖文式的資訊整理以、生動的投資風險漫畫與動畫影片,幫助年族群在投資路上不吃虧。

宣導網站中,除針對適合新手小資族的投資工具如零股及ETF介紹,與交易風險宣導外,亦有針對高手的期貨交易特性及風險分析,期能幫助年輕朋友提升風險意識,了解投資路上的可能障礙。

同時,證交所也和知名財經網紅合作錄製影片,宣導投資風險的重要性,不僅針對目前股市投資環境分析,也分享如何三招降低投資風險,幫助新手減少常見錯誤,投資路上順利起跑,完整的影片內容,將於3月31日在「交易風險報你知!理財知識全攻略」網路宣導專區正式上架,網址:https://irisk.sfi.org.tw。

證交所表示,掌握財富,從認識風險開始,隨年輕投資人日漸增多,提醒進入市場投資的年輕人及股市新手需先做功課,花時間瀏覽網路宣導專區資訊,交易相關問題也可諮詢營業員,事前認識商品特性及相關風險,評估自身承受風險能力,才能做出最適當決策。

「交易風險報你知!理財知識全攻略」宣導網站由證交所、期交所及櫃買中心等三機構共同建置,將投資理財時可能碰到的各種問題及投資常識綜合整理於其中,鎖定3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為宣導對象,期望宣導實用的投資知識,並提醒年輕族群重視投資的「紀律」與「耐性」。

證交所表示,今年該專區將自3月底至12月31日止,陸續推出相關精彩影片,首波將推出由證交所與知名財經網紅合作的影片,預計於3月31日公開,第二波由期交所拍攝的短片接棒,最後一波則是櫃買中心拍攝之短片。證交所期望讓年輕朋友們透過觀看專區一系列影片後,對投資理財交易風險能有更全面的認識與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