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25文/陳逸格

節能減碳 從馬達開始

群崴國際:選擇IE3以上高效率馬達或永磁馬達,取代舊款IE1或IE2是最簡單的

image
 ●群崴國際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工業馬達的最佳價值和高可靠性整體服務。圖/群崴提供

 馬達是工業之母。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統計,所有製造業的用電量有70%是用於馬達運轉。其實不光是製造業或工業,在一般民生用途上如住宅,大樓,醫院,學校,農漁畜牧,只要需要供水,空調,乃至消防,灌溉,處處皆可見到馬達的使用。近幾年愈來愈夯的電動車產業,其技術核心除電池外就是電動馬達。因此若能讓馬達運轉更有效率,更節省能源,則影響層面是擴及各行各業,其直接效益就是節能減碳,不僅企業得以降低營運成本,更進一步對於環境保護,延緩地球暖化也是大有裨益。

 如何讓馬達運轉更有效率?群崴國際市場開發部經理甘清丰說,可以從多方面入手。選擇高效率馬達如能源效率IE3以上的馬達或永磁馬達取代舊款IE1或IE2馬達是最簡單的方式,能源效率可立即提高達10%。若是在馬達需要調速,負載變動的應用如風機,水泵搭配變頻器使用,其節能效果將更為驚人,可達到30%以上。業界結合高效率馬達與變頻器的實際應用案例在一年之內即投報回收者,不勝枚舉。另外,透過馬達智慧監控元件,隨時監控馬達運轉狀態與耗能,在異常現象顯露之初,即可提供警報告知,使用戶在馬達受損或損害擴大之前即可採取因應對策,這也是保護用戶資產,使馬達效能及利用率最大化的方式之一。

 群崴國際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工業馬達的最佳價值和高可靠性整體服務,代理國際知名大廠ABB各式高效率馬達,可符合各行業應用需求;群崴國際並代理美國知名大廠Rockwell Automation之各類馬達控制產品,小至馬達過載保護繼電器、緩衝啟動器,大至中壓變頻器、馬達控制中心(MCC)。所有產品皆通過國際各項認證,符合業界標準,其品質堅實無庸置疑。群崴國際能結合高效率馬達及多樣化的馬達控制產品提供最具效益的馬達節能解決方案,更期待攜手跨界各行各業,為節能減碳、愛護地球,做出最大貢獻。更多資訊請上官網https://www.transwell-in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