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12文/李其芳

景氣復甦 Moxa看旺市場需求

TSN等新技術帶動工業4.0應用,估計會有新一波升級需求,今年營運可望穩定成長

image
 ●Moxa集團艾易科技總經理邱皓雲。圖/李其芳

 乙太網路從2000年發展至今,通訊技術趨發達,工業場域聯網設備日增,如何顧及環境與設備的複雜性,高效率管理所有設備,成為相當關鍵的議題。

 Moxa深根工業網通技術達30多年,其工業乙太網交換器產品於亞太地區市占第一,全球排名第三,僅次於思科和西門子,客戶遍及全球重要的工業領域,包含:交通運輸、水和水處理、輪船、石油運輸、電力、採礦、工廠設備自動化…等。

 Moxa集團艾易科技總經理邱皓雲表示,工業物聯網的趨動力來自於第一是網路通訊設備本身對能力、管理,以及耗能的要求,須建構相容且功能強大的網路架構。其二是資訊安全,尤其重要基礎設施的連網,讓資安成為極重要的一環。再者,如何做到多網融合,精準地傳輸各種控制訊號,並對工控網路加入層層防護,都涉及新技術的變革。TSN(Time-sensitive Networking時效性網路)技術因應而生,是工業物聯網的關鍵技術之一,亦為工業4.0發展的必然趨勢。

 Moxa在工業網通技術上穩居領導地位,早在5、6年前投入研發TSN技術,積極參與歐美的各大協會,並與多間國際大廠密切合作,更和中國幾所重要大學、研究機構及基礎設施訊號公司進行合作,近期也致力TSN技術於5G上的應用。

 此外,針對工業場域分散式的網路架構,Moxa在重要的節點,分層區隔,完善規劃適合客戶的網路資安解決方案。並基於設備較長生命週期,以IEC 62443為規範,發展整體網路設備的資安設計架構,導入合規的產品開發流程,以持續地回應客戶對產品資安漏洞上的需求。

 邱皓雲指出,Moxa累積30多年工業網通的專業經驗,提供多樣性的設備和領先的技術,有絕對的優勢。目前各種景氣預測看來,及全球於工業上投資力道穩健,加上TSN等新技術帶動許多革新的工業4.0應用,估計會有新一波升級需求,今年營運應可穩定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