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09文╱陳宗慶

光陽機車 電動車製造革命 iPAS打造未來競爭力

 因應綠能時代來臨,電動車已是未來的主流。想要維持企業的競爭力,人才絕對是關鍵!但電動車產業具備高度機電整合,需要很長的學習曲線,而兼具理論與實作能力的iPAS就是光陽工業最好的人才輸入管道。

未來的電動車必須具備便利性、快速性、人性化,及能與網路遠端功能結合等,因此從燃油車轉型電動車的過程中,勢必要從外部引進人才。

iPAS是專業力指標

 光陽工業人事課長冀學安指出,要能證明面試者具備哪些電動車相關的知識水準很難,而iPAS能力鑑定是光陽工業引進人才重要的參考依據。此外,公司要求相關部門的員工需取得認證,讓公司有基準去判斷能力程度。有了iPAS能力鑑定,為官方認證且具公信力,未來公司內部升遷、人才培訓發展,也都會以iPAS當作衡量標準。

人才吸引力與留才方面,公司訂定相關規章,給予iPAS獲證者獎勵,初級獎金2,000元,中級獎金6,000元,也讓員工更看重iPAS認證價值。

iPAS提升學習力×專業力

 與產業界鏈結十分緊密的高雄科大,依iPAS規格設立實作基地與考場,為南區產業菁英訓練基地之一,配合光陽工業在電動車領域的發展,開設兩個「企業代訓輔導」專班,不僅提供給學員設備齊全的實作場域,更協助員工有系統的學習,提升在職員工學習與專業力。未來公司培訓制度亦持續對接iPAS能力鑑定制度,為光陽工業提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