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08文/蔡榮昌

台灣工具機搶灘美國市場

啟動底特律登陸計畫,以全方位的數位行銷利器,進軍美國先進製造業

image
 ←宏健公司董事長黃宏郎。圖/業者提供

 2020新冠疫情衝擊下,全球汽車市場需求並未遭遇重大影響,相反地在汽車製造業電動化浪潮的持續高速發展下,從汽車晶片成為全球競爭取得之一,美國政府直接與台灣政府洽談晶片,可見2021年隨著疫情好轉的趨勢,汽車工業中的金屬加工機也跟著成長,全美的生產中心-底特律將成為工具機重中之重的灘頭堡。

 宏健公司董事長黃宏郎表示,美國汽車業百大高階主管與分析師,對2021年美國汽車總銷量,預期增長10%的評估數據皆抱以高度樂觀的態度。隨著美國製造業需要大量的工具機,透過在市場的高密度區域。

 黃宏郎特別強調,美國底特律是世界第二車輛工業的市場,年產值百億上的美金,台灣只有2%以內相當的少,台灣工具機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台灣舉辦工具機展時,來參觀的美國人愈來愈少,客人不來,我們工具機產業必須走出去,到他們家門口辦展,尤其汽車工業需要大量加工業,全美的生產中心-底特律將成為工具機重中之重的灘頭堡。

 黃宏郎指出,據美國製造技術(AMT)於2月8日發布美國工具機訂單統計資料顯示,就全年度累計訂單來看,2020年累計金額達38.66億美元,相較2019年下滑15.3%。在2020年春天疫情剛開始,原先預測2020年美國製造業技術訂單將會大幅減少50%,實際2020年整體工具機訂單只下滑了15%,這亦是受到過去堆積擠壓的需求、庫存的耗盡影響下,使得12月強勢的成長,2021年將有更正面積極的開始。

 黃宏郎說,財政部關稅總局公布2021年1月份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初步值,經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整理:2021年1月台灣工具機出口金額約2.29億美元,相較2020年12月份成長10.8%,較2020年同月則是成長23.2%。

 隨著美國製造業需要大量的工具機,透過在市場的高密度區域,全美的生產中心-底特律,設立展示間加上銷售辦公室搭配在地化生產,並整合VR 360的線上虛擬展場網站的上架與推廣,以虛擬實境、線上面談及在線拍賣及銷售的機制,讓台灣總體的工具機相關產業,以永不打烊的展覽方式,在北美進行一場CNC產業的底特律登陸計畫,藉由信任感深化的報導式行銷,推動台廠以全方位的數位行銷利器,搶攻美國先進製造業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