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07朱漢崙/台北報導

父母請假照護 兒童版享理賠

 隨著防疫保單的問世,產品本身也漸漸開始因應不同的年齡層再進一步的量身訂作,尤以「兒童版」的防疫保單最有代表性。富邦產險目前除了推出全齡式的防疫保單之外,另一方面亦針對兒童推出了兒童版的防疫保單,其中最大的亮點在於父母請假居家照護期間的保險金理賠。

 富邦產險指出,在兒童版的防疫保單裡,有提供所謂的「父母加值」計畫,就是因應父母必須請假照顧孩童的需求,不只小孩確診罹患特定疾病,連同因為傳染病而導致學校停課,此時的父母請假也列入理賠範圍。

 同時兒童版的防疫保單,理賠金額比起一般防疫保單的金額高得多。富邦產險表示,這張兒童防疫保單,最高理賠上限為200萬元,學童從居家、上學、旅遊、渡假等,幾乎可說生活上的每一時點均可享國內外的保障,這類型的保單,從嬰幼兒、幼稚園小朋友,以及小學生、15歲以下的中學生,均可納入承保範圍中。

 富邦產險對於兒童版的防疫保單,主要是以兒童的傷害險或健康險做為主險,另外再搭配包括父母請假照護給付在內的防疫保單,因此保費也較一般的防疫險為高。對此富邦產險即列舉,目前對於兒童防疫保單,主要推出三種保費選項,所繳保費分別為1,661元、2,866元、5,442元,比起其他防疫保單每張都有的住院日額保險金、關懷保險金、隔離費用補償保險之外,居家照顧補償保險為最大不同點,依照上述的三種保費,所對應的保險金分別為每次3千、5千、1萬元,而且不限次數。

 至於住院日額保險金,依照所繳保費不同,每日分別為1千、2千、3千元不等,至於隔離費用補償、關懷保險金則同一法定傳染病僅限一次。而且金額不見得比一般防疫保單划算,因此在選擇是否另行投保兒童防疫保單時,可以仔細評估是否有必須請假在家照護子女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