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06王賜麟/台北報導

台光電、聯茂2月業績 同期新高

 銅箔基板廠台光電(2383)、聯茂(6213)5日同步公告二月營收,台光電24.35億元、年增37.12%,聯茂21.5億元、年增35.1%,皆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法人表示,受惠於客戶端需求不減,加上原物料上漲,銅箔基板價格陸續調高,價量同步成長之下,預期台光電、聯茂首季將不受工作天數減少影響,業績淡季不淡、優於去年第四季可期。

 台光電表示,市場熱度仍高、且尚未看到明顯降溫,從去年第四季來,包括5G手機換機潮、WFH的筆電、宅經濟產品,甚至是車用電子、電動車,以及5G基礎還建設相關的基地台、伺服器,需求一直維持著淡季不淡。

 展望今年,看好整體需求還是很高,且後續還會有新產能陸續開出,對後市營運樂觀看待。

 台光電2020年營收272億元,稅後淨利36.9億元,每股盈餘11.3元,營收獲利皆創下歷史新高。公司表示,5G手機出貨持續放量,高階筆電/平板對HDI的升級需求,車市全面復甦及電動車滲透率持續增加,市場仍充滿動能,此外,台光電黃石廠第二期30萬張產能明年上半年開出、昆山新廠30萬張產能下半年開出,2022年產能增將加近20%,可滿足客戶不斷增加的需求,預期今、明兩年營運績效可望再攀高峰。

 至於聯茂對2021的看法,認為5G仍是最主要的成長動能來源,包括基地台、雲端資料中心、伺服器等,像是陸系/歐系的5G基地台、Intel Whitley伺服器平台等,另外繪圖卡、筆電、5G手機、車用電子等,去年底來也都維持不錯的貢獻,尤其看好今年車電的成長幅度將會高於車市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