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03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商買豪宅 台中獨鍾七期房市

去年交易量年增逾25%,大陸宝格、丽格等指標個案銷售亮眼

image
台中七期指標豪宅個案一覽

 貿易戰加速台商大量回流,帶動去年包括土地、廠辦、商辦、豪宅等置產需求明顯暴增;尤其是台中,不僅七期土地交易量暴增,去年七期商辦交易量翻倍成長、豪宅交易量年增逾25%,成交單價年增達5.4%。

包括「大陸宝格」、「大陸丽格」、「聯聚泰和大廈」、「聯聚保和大廈」、「寶璽天睿」、「國泰層峰」等指標豪宅個案,去年均創造銷售佳績。

 七期房仲業者指出,台中各重劃區在交通題材加持下,新建案價格屢創新高,平均每年漲幅約達一~二成,74號環線內新建案,去年全面攻上3字頭,13期、14期甚至在開發之初就將叩關4字頭;而中部最精華的七期因推擠效應,補漲態勢可期,全球布局的國際企業主,台中置產不僅獨鍾七期,對於國際級大師操刀的豪宅及大型綠地旁的個案,尤其青睞。

 其中,「大陸宝格」、「大陸丽格」因有大陸工程深厚的工程基礎作為後盾,更有Antonio全球唯一超高層住宅系列作品的名氣加持,成為目前七期新市政中心最受國際企業主關注的個案,去年雙豪宅合計揭露34筆實價個案,無論單價、均價以及銷量均是中部豪宅之冠;大陸建設今年趁勝追擊,單是2月就已成交六戶,且有多戶洽談中,案場預約來客不斷,讓業界刮目相看。

 另一個受到關注的七期個案「寶璽天睿」,由加拿大地標建築大師Michael Green與日本大師片山正通合作設計,為七期新市政特區周邊容積最低、棟距最大的豪宅案,去年11筆交易案均價達67.8萬元,且有二筆成交單價站上7字頭,創造銷售佳績。

 而位於市政北二路的「國泰層峰」,是華人建築巨擘李祖原在七期新市政中心唯一作品,廣受頂級客層喜愛,特殊的圓氣建築搭配錯層陽台與垂直綠化,去年落成後共有11筆實價揭露。

 此外,「聯聚泰和大廈」去年有三筆成交、「聯聚保和大廈」有六筆成交案,銷售表現亮眼;位在市政北七路的「聯聚瑞和大廈」,近期外觀進入完工階段,全案主打165、330坪的超大坪數,後續交易表現備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