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02黃惠聆/台北報導

旺旺友聯新專案 納隔離費用

 全球疫情延燒一整年,雖有疫苗問市,成效有待觀察,年前因部桃事件,發生防疫商品搶購潮並造成該單停售,旺旺友聯產險5日將推出新防疫保單─「情疫相挺」專案,除原有「確診關懷金」及「住院日額」,特別將「隔離費用」納入,讓防疫保單內容更為完整,大幅提升被保險人保障。

 旺旺友聯表示,為轉嫁保戶可能面臨疫情之潛在風險,設計複合式商品,為保戶提供意外事故及法定傳染病的保障。該張防疫保單─「情疫相挺」專案採一年一保不分職業類別及年齡,非僅針對法定傳染病的保險商品,而是一張加強版的個人險保單,除了基本的意外傷害身故(失能)、重大燒燙傷和食物中毒的保障,亦包含「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法定傳染病住院日額」、「法定傳染病負壓隔離(或加護)病房日額」及「法定傳染病補償」。

 旺旺友聯進一步指出,最低每天平均不到3元,民眾就輕鬆能擁有超值保障,降低家庭經濟的壓力。以投保計畫B為例,年繳保費為1,167元,萬一受居家隔離後確診,可申領「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2萬元和「法定傳染病補償」最高6萬元,符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規定之法定傳染病,第一類至第四類給付保險金額10%;第五類法定傳染病:給付保險金額100%,再依實際住院日數給付住院保險金(負壓隔離病房住院最高領22.5萬元),總理賠金額最高可達到30.5萬元。

 至於計劃A,年繳保費是841元;計劃C只有15歲以下可投保,年保費是752元,各計劃的理賠補助金額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