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02翁毓嵐/台北報導

展碁 月底前掛牌上市

 宏碁旗下電子產品代理通路商展碁國際(6776),將於3月掛牌上市。去年度在疫情商機帶動下,展碁從遊戲機、筆電到防疫小家電等諸多電子類產品代理銷售業績一路暢旺,更帶動其單月營收多以兩位數的年增幅向上成長,累計2020全年度營收172.81億元、年增近28%,刷新歷年度新高紀錄。

 宏碁持續推動集團內非PC事業的小金雞IPO進程,去年除了旗下資訊系統整合服務商智聯服務順利掛牌上櫃,另一系統整合服務商宏碁資訊,亦於今年初正式興櫃交易。而已於去年12月通過上市審議的展碁,即將於3月內掛牌上市,成為集團內第三家新上市櫃的營運生力軍。

 展碁去年前三季營運表現,除毛利率維持在4%以上,營益率也來到1%,累計稅後淨利1.43億元、稅後每股盈餘1.94元,已超過前兩個年度的全年營運成績,營收、獲利雙成長的營運目標輕鬆提前達陣。

 展碁在競爭激烈的3C系統暨周邊、軟體產品和家電等代理業務維穩成長,本業上,除拿下台灣任天堂系列遊戲機獨家代理權,展碁近十年間亦大幅擴展在硬體產品的代理線,尤在PC相關產品線中,近兩年來更成功拿下如聯想、微軟Surface及技嘉AERO系列筆電,和微星板卡產品等Acer以外的品牌代理。

 此外,與經銷商加值合作代理蘋果旗下包括Mac系列、iPad、iPhone等產品在台B2B商用專案業務,也推助展碁吸引更多品牌業者洽談代理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