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02文/郭亞欣

土銀球星麟洋配 國際羽球賽三連冠

王齊麟、李洋奪台灣羽球男雙史上第一座年終總決賽冠軍,董事長黃伯川親自表揚

image
→土地銀行羽球隊員王齊麟(左)、李洋(右)參加泰國三項羽球賽事均榮獲男子雙打冠軍,接受董事長黃伯川(中)表揚。圖/土銀提供

 土地銀行甲組羽球隊員王齊麟、李洋代表國家參加2021年「YONEX泰國羽球公開賽」、「TOYOTA(豐田)泰國羽球公開賽」及「2020年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等3站羽球賽事,榮獲男子雙打三連冠佳績,勇奪我國羽球男雙史上第一座年終總決賽冠軍,也是連續三周超級1000等級賽事都奪冠的史上最佳成績。土地銀行於日前舉辦頒獎儀式,由董事長黃伯川親自頒發獎金,公開表揚王齊麟、李洋及隨隊教練陳宏麟等三人。

 黃伯川表示,感謝「麟洋配」及教練陳宏麟,特別在承擔疫情的風險下,除展現球技實力,所有選手及其團隊還必須配合高規格防疫篩檢,在泰國比賽並加上返國檢疫期間長達2個月,必須忍受著隔離的孤獨,實非易事。經歷連續3站15場的艱苦競技,「麟洋配」終於拿到2020年終賽這座沉甸甸的黃金獎盤,「麟洋配」為國爭取榮耀,真正做到了讓世界看見臺灣,土地銀行同感光榮,也期許「麟洋配」三連冠後,朝前進奧運路邁進,做好防疫,繼續努力,再創佳績。

 土銀羽球隊自民國65年成立以來,即以培訓基層優秀選手為己任,每年編列數千萬元專案經費推動羽球隊運作,持續自國內國中、高中及大學遴選具潛力之優秀選手為預備球員,除提供球員生活照護,也提供考試讓預備隊員有機會成為土銀正式行員。土地銀行自有訓練場地、訓練體系、訓練照護與除役安排等,推動健全羽球隊管理制度,使選手能安心並專注於羽球競技之提昇訓練。

 土銀羽球隊員發光發熱的案例不勝枚舉,此次王齊麟、李洋、陳宏麟3人的黃金組合就是最近的驗證之一。王齊麟、陳宏麟2人從高中時代即為土銀羽球隊預備隊員,經過球隊計畫培訓,逐漸在羽球場上展露頭角,王齊麟、陳宏麟合拍的「雙麟配」更進一步推向世界舞台,最好的成績為世界排名第四。其後陳宏麟決定退役轉任教練,適逢李洋加入土銀團隊,王齊麟、李洋二人正式合拍「麟洋配」,加上教練陳宏麟經驗傳承及臨場指導,形成今日的黃金組合,不斷地創造令人振奮的佳績。

 土銀配合國家政策,推廣及支持羽球運動,持續推動建教合作方向,確認競技運動向下紮根,從小培養原則,規劃羽球建教合作對象,由國中、高中至大學,擇國內羽球重點推廣學校簽約合作;從中擇成績優秀選手,簽約為預備隊員,長期培養,從學校到企業一連貫的職業輔導與培育,創造土銀與合作學校雙贏局面。長期支持我國體育運動發展,自98年起連續12年榮獲教育部「體育推手獎」,109年再次獲頒「贊助類金質獎」、「贊助類長期贊助獎」及「推展類金質獎」等三類獎項。

 數十年來,土銀羽球隊於國內球壇早已建立口碑,成為國內羽球國手的重要培訓搖籃,培育優秀羽球選手不遺餘力,近年來積極參加國際賽事,以汲取國外比賽經驗並精進球技,期與世界體壇競逐,更將我國羽球運動推上國際舞台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