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226方歆婷/台北報導

外資急回補231億 台股戰萬七態勢確立

 隨市場對通膨擔憂消弭,外資25日立馬回補台股231.3億元,中小電子股與金融股尤受青睞,台積電(2330)與聯發科(2454)雙雄也回神,鴻海(2317)挾電動車簽MOU加馬力,外資由賣轉買,大盤指數25日強彈239點,收在16,452點,重返5日線,首季戰萬七態勢確立。

 外資25日買超前十大為友達、群創、華航、鴻海、遠東新、開發金、國泰金、元大金、華邦電、新光金,顯見中小型面板與電子,以及金融等較獲外資偏愛。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指出,25日最強勢的是非電族群,包括傳產與金融等,買盤動向明顯轉變;過年前行情火熱的高價電子,在開紅盤後幾乎都休息,由非電族群接棒演出,特別是疫情受害股。

 黃國偉認為,這樣的趨勢將會延續一段時間,但電子並非完全沒機會,仍有資金停駐,只是高價、大型電子股大漲的現象恐難再現,改由中小電子股登場,隨權值電子股暫歇,指數也就不易有大表現。但指數目前距萬七大關僅約500點,以目前市場情緒樂觀氛圍,以及尚無可見的重大利空看來,未來一個月攻上萬七的機會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