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226李書良/台北報導

香港城大招台生 祭百萬獎學金

image
 ●香港城市大學25日舉行招生說明會,校長郭位透過視訊連線向台灣媒體說明招生計畫。圖/李書良

 世界大學排名第48位的香港城市大學,將於27、28日在台灣的「大學暨技職院校多元入學博覽會」舉行線上面試會,招攬台灣優秀學子前往就讀,最高提供四年新台幣280萬元獎學金。另外,考量青年就業問題,香港城市大學表示,2021年仍將撥出一千萬港元扶助該校畢業生就業,並將成立基金鼓勵該校學生創業。

 日前學測成績剛公布,香港城市大學25日即在台北舉行招生說明會,在新冠疫情影響下,該校校長郭位、協理副校長程星、環球事務拓展處副處長卓燕等人透過視訊連線說明招生計畫。

 郭位表示,香港城市大學已成立「優才學子計畫」,入學或在學成績優異的學生都有機會參加,預計每年提供120個名額,主要是讓成績優秀的學生能根據興趣及能力,選擇諸如雙修學科、跨學科雙學位課程、國外雙聯學位等,配合實習及國際交流,為學術及職場生涯鋪路。

 為因應疫情影響,香港城市大學推出實時的全校式網路教學平台,並結合虛擬實境技術,讓線上和實體課程能夠同時進行。郭位表示,2021年2月開始,該校教師都要接受培訓,以提升網路教學的效果。

 同時,為了鼓勵該校學生創新創業,該校正與各投資方洽談,準備成立創業基金。郭位說:「在東方文化教育中,鼓勵學生創業可說微乎其微,我們希望做出改變。」

 另一方面,受到「反送中」事件與疫情衝擊,港府日前公布最新數據顯示,香港失業率已由2020年10月至12月的6.6%,衝上11月至2021年1月的7.0%,創近17年高點。郭位表示,為協助該校畢業生就業問題,2020年香港城市大學特別撥出1千萬港元,凡企業聘用香港城大學生,前3個月薪資由該校支付,這項措施獲得學生肯定,2021年該校仍將持續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