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225李娟萍/台北報導

水情告急 水資源概念股吸金

image
14檔水資源概念股股價逆勢上揚

北中南皆出現缺水現象,台積電(2330)、聯電(2303)、世界先進(5347)因應水情告急,啟動水車載水措施,包括國統(8936)、千附(8383)等14檔水資源概念股買盤急湧。

 24日股價逆勢收漲的水資源概念股,除有收在漲停板價30.60元的國統,股價漲幅8%的千附外,旭然、山林水、力麒亦有5%以上的漲幅,在大盤重挫之下,族群表現相對突出。

法人認為,水資源概念股屬長線投資題材,短線上,因半導體廠傳出水情告急,以致次出現股價急漲現象。

官方盤點,從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嘉義、台南、至高雄與屏東,都是未來十幾年缺水地區,這些地區現都是工業區重鎮,未來還有許多產業園區要建置,水情已成為產業面密切關注議題。

以晶圓廠來說,製程中的晶圓需要大量水源清洗雜質,是驚人的用水用電大戶。光以台積電在南科的大本營來說,現在每天用水量21.5萬噸,預估2026年會上升到32.5萬噸。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則認為,目前相關水資源族群雖獲利穩定,但業績欠缺爆發性,股價位階偏低,在資金行情下,有機會補漲,不過,續航力仍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