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224魏喬怡/台北報導

羅傑斯加持 陸股ETF看俏

基本面、資金面、政策面皆有利多題材,價值股及電動車產業最具漲相

image
今年以來漲勢最佳前10檔陸股ETF

 長期看好大陸的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近日表示看好價值股表現,買進於香港掛牌的陸企。法人指出,投資大師看好大陸是因基本面、資金面、政策面皆具利多題材,投資者不妨多加留意相關陸股ETF。

 中信中國50(00752)研究團隊表示分析,近期大陸科技股除投資大師加持,就資金面來說,北水南流趨勢持續,雖然數據顯示2月資金流向放緩,但由於境內新成立基金持續擁有建倉需求,中期而言,具享資金紅利空間。最終,政策面來說,兩會即將於3月舉行,就目前觀察,電動車相關產業受政策刺激最深,預計兩會後,若更多政策牛肉端出,相關題材將更火熱。

 中信中國高股息ETF(00882)經理人葉松炫表示,大陸經濟基本面強勁,今年仍是主要經濟體中,經濟復甦力道最穩健的。這波北水南送也讓不少估值低且具高股息護體的價值型股票受惠。以價值型股票為主的恒生中國高股息率指數從今年以來上漲10%,足見疫苗施打速度加快,有益價值股翻身,投資者不妨多加留意追蹤該指數的陸股ETF。

 群益投信表示,由於大陸融資政策鬆綁,吸引一般投資人參與股市,市場資金瘋狗浪將推升陸股漲勢,而ETF投資組合透明,只要看好指數發展即可參與,且投資人也省去許多麻煩,特別適合希望看對大盤趨勢就能參與獲利,不用煩惱該選那一支股票,也不用費心考慮要投那一檔基金,只要看好未來行情走勢,都是投資良機。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張帆表示,疫情嚴重影響全球經濟及政治環境,不過,大陸官方嚴加應對下,在危機中孕育出巨大的轉機,製造業活動率先重啟,成為全球關鍵少數的供應商,扭轉貿易戰造成的負面衝擊。

 此外,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台後表態,將優先處理國內疫情、種族衝突等內政問題,預料短期不易再度掀起新的貿易戰,提供大陸喘息回復元氣的機會,未來傳統產業的出口表現將轉旺,帶來相關個股估值回升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