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224國票期貨提供,方歆婷整理

多項數據將公布 牽動原油行情

新冠疫苗持續為原油需求帶給樂觀情緒,在此同時,美國產油大州德州的冰雪風暴則對原油的供給造成了影響,因此帶動原油期貨價格近期不斷創下波段新高,投資人可多加留意需求相關的經濟數據,以及德州原油供應的恢復情況,將是未來原油走勢的重要影響。

 除此之外,近幾個交易日將有相當多重要的數據即將公布,像是24日的美國上周API原油庫存變化與美國上周EIA原油庫存變化,以及27日的美國當周活動原油鑽井平台數據等。

 上述數據都將牽動著未來幾個交易日的國際油市變化,投資人須多加留意。

 在技術分析方面,以美國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輕原油期貨的日K來觀察,22日以實體長紅K作收,並重新站回所有短期均線後,23日盤中再度創下短期新高,不過短期漲勢過於迅速,投資人可先以區間偏多看待後勢。

 臺灣期貨交易所(期交所)在2018年7月2日發行布蘭特原油期貨,成功邁出與全球商品期貨市場接軌的一大步,而新推出的布蘭特原油期貨經期交所設計,較英國倫敦國際金融期貨交易所(NYSE Liffe)的同質性商品,具備五大特色,包括無需透過複委託即可以國內期貨帳戶交易、採新台幣計價無需換匯、提供國人油價變動之避險管道、交易時間涵蓋主要油市波動時段、合約規模較小等,上述特點更適合想輕鬆參與原油行情的臺灣投資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