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224蘇嘉維/台北報導

盛群打入亞馬遜智慧貨架系統

 微控制器(MCU)廠盛群(6202)營運報喜,公司成功拿下亞馬遜(Amazon)訂單,將應用在智慧貨架系統當中,目前已經開始量產出貨,隨智慧商機持續發展,盛群後續出貨動能可期。

 盛群MCU布局市場從過往中國為主,逐步拓展到歐美日韓等地區,現又再度傳出盛群成功打入亞馬遜供應鏈,盛群證實此消息。盛群指出,公司以MCU打入亞馬遜智慧貨架系統,且簽下三年的長期合約,目前已經進入量產出貨階段,將可望挹注公司營運成長。

 據了解,亞馬遜的智慧貨架系統就如同磅秤一般,一旦貨架上的重量持續減少,就可以監控貨架上剩餘貨品數量,重量歸零之後,智慧貨架可遠端連線通知使用者,透過既有設定自動叫貨。

 除了大客戶亞馬遜之外,盛群也表示,公司目前更成功拿下美國防盜標籤公司的大筆訂單,2021年出貨規模將可望達到700萬套水準,超越2020年的600萬套表現,逐步在美國市場打開知名度。

 針對目前晶圓代工、封測產能吃緊問題,盛群總經理高國棟表示,公司在2021年爭取到的產能相較2020年高出雙位數水準,不過MCU供給仍相當吃緊,當前正在積極爭取更多產能,全力滿足客戶訂單,並力拚盛群2021年合併營收及獲利都可望繳出優於2020年的成績單。

 事實上,目前全球MCU市場全面面臨缺貨狀況,不論國際IDM大廠及台灣MCU廠等都有產能吃緊狀況。高國棟坦言,當前狀況是他投入半導體市場以來罕見出現的情況,且當前不論公司及代理商的庫存水位都位處低檔,公司部分訂單能見度更已經放眼到2022年,後續營運展望抱持審慎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