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223袁延壽/台北報導

成衣回溫 光隆今年營收俏

日本最大家居用品品牌的主力客戶, 拉貨動能持續強勁;北美、歐洲戶外機能服需求增加,戶外機能服及羽絨大廠光隆實業(8916)22日指出,家紡部門預估今年營收會有雙位數成長空間。成衣部門可望重返成長軌道,整體來看,今年的營收獲利較去年會有較大幅度的成長,是審慎樂觀的。

光隆指出,家紡部門去年受惠日本居家辦公熱潮帶動家居用品的需求,營收與獲利均有顯著成長。

至於成衣部門,光隆指出,去年客戶因應疫情調節庫存及國際貨運吃緊的影響,使得已連續七年營收成長的動能,暫為受阻熄火;不過,2021年一開始,客戶端逐漸回溫。

 成衣的主要巿場,北美、歐洲與日本地區,已開始接種疫苗,而且歐美地區正遭受60年來最強的極地氣漩襲擊,寒冷異常,尤其美國還創下自2000年來最低的氣溫紀錄,將帶動防寒服裝的需求,有助客戶端銷售轉佳,將有利光隆成衣在下一個銷售季度的接單,而重返成長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