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223文/蔡淑芬

香港城大招生 大博會辦線上面試

27、28日舉行,申請9月入學的台灣應屆高中畢業生,可提前預約視訊諮詢

image
 ←香港城市大學是香港唯一與美國常春藤大學合作、授與雙聯學士學位,將來台舉辦線上面試會。圖/香港城大提供

 根據2020年QS(Quacquarelli Symonds)發布的世界大學排名,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世界排名名列第48位,該校教員論文被引用率也名列全球頭22名。在最新公布全球首100家獲頒最多美國專利的大學中,城大也名列香港第一,是香港唯一與美國常春藤大學合作的授與雙聯學士學位。

 城大將在今年2月27日與28日在台灣舉辦「大學暨技職院校多元入學博覽會」(大博會)中舉行現場線上面試會,準備申請2021年9月入學的台灣應屆高中畢業生可提前預約與招生老師進行視訊諮詢,以及確定線上面試安排。

 校址位在香港城市中心的城大,1994年創校以來一直充滿朝氣與創新,採「政教(育)分離、教研合一」的辦學宗旨,讓城大在2019年獲頒最多美國專利大學之一。城大目前有商學院、工學院、人文社會科學院、理學院、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創意媒體學院、數據科學學院、能源及環境學院、法律學院。其中,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與世界領先的美國康奈爾大學動物醫學院合作,是亞洲唯一六年制獸醫學位。

 城大校長郭位指出,城大投入並成立優才學子計劃,推出《2020-202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世界級研究與教學》,持續努力推動卓越研究及專業教育。郭位也說明,城大是一所現代化國際大學,注重多元化、跨文化學習與全球視野。城大擁有來自全球各地優良的師資與國際學術界建立了密切廣泛的合作網絡,更和40多個國家或地區約逾400個交流合作夥伴簽署協議。

 希望能赴笈香港接受國際化教育的台灣學子,不妨在「大學暨技職院校多元入學博覽會」舉辦期間到台北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一樓攤位A55及A56與城大進行諮詢,有意事先預約,可洽線上預約:https://appoint.ly/s/geo/taipei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