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223文/黃志偉

2.5GbE生態圈 訊舟推完整方案

image
 ●EDIMAX訊舟科技推出2.5Gigabit Ethernet(2.5GbE)高速乙太網路解決方案。圖/業者提供

 EDIMAX訊舟科技(3047) 2021年第一季推出2.5Gigabit Ethernet(2.5GbE)高速乙太網路解決方案,包括2.5GbE全雙工高速乙太網路交換器(GS-1005BE)、2.5GbE PCI-E桌上型或工作站專用網路卡(EN-9225TX-E),2.5GbE Type C-USB乙太網路轉接器(EU-4307)以及高品質純銅線芯的CAT7/CAT8 網路線材,一次滿足極速成長的家用網路市場。

 EDIMAX表示,盡管Wi-Fi無線網路仍是家庭網路必備主流,但對於在家庭區域網路日漸吃重的各種影音需求,像是:從NAS遠端抓取檔案,備份動輒數以千計的照片檔,傳送幾GB甚至是幾TB的影音創作素材等等日常網路要求,乙太網路絕對是最穩定的傳輸方式。EDIMAX乙太網路產品包含多種介面、不同傳輸速度的乙太網路卡、轉接介面及交換器,提供PC、筆記型電腦或電子設備連接,為家庭和小型企業用戶快速升級網路環境,建構穩定、高效能的有線乙太區域網路,滿足影音、遊戲和VR等網路應用100%可靠的覆蓋需求。

 依據乙太網路權威機構分析,2016到2021年間近5年趨勢,2.5G/5G/10G乙太網路交換器的市場需求正在快速成長,同時取代了1,000Mbps千兆交換器的需求。這其中又以2.5GbE速率的技術標準發展最快,價格更為合理,加上在家工作/創作的新生活型態、多媒體應用需求飛漲,直接帶動了2.5GbE家用網路設備的商機熱度。

 從晶片、網路通訊、存儲設備和相關周邊大廠,紛紛推出解決方案,打造2.5G乙太網路生態圈。

 GS-1005BE 5埠2.5Gigabit全雙工超高速乙太網路交換器,是用戶從1,000Mbps擴充為2.5GbE網路時無痛升級的第一步,只需將現有的網路線接上GS-1005BE,立即享受超過兩倍以上的網路傳輸速度。

 高相容性及超高速讓您放心連接伺服器和工作站或其他需高速傳輸的設備,支援到 12K Byte的jumbo frames更有效改善大型檔案資料傳輸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