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219邱莉玲/台北報導

myVideo尬Netflix 天橋上開戰

image
2021年台哥大myVideo與公視三大合作案

 OTT大戰進入砸重金搶獨播劇的時代!國內OTT最大投資方台哥大myVideo,攜手台灣最大出品方公視合作投拍劇,連台哥大董座蔡明忠也以天使投資助陣,今年將陸續出品三部指標台劇,打頭陣的史詩旗艦劇「天橋上的魔術師」明(20)日將先於公視、myVideo同步首播,Netflix台灣接著上架播出,戲外上演僅一小時之差的搶眼球大戰!

 公視目前是台灣影視內容最大、最主要出品方,在2017~2020年間投資高達15.9億拍戲,今年進入戲劇播出的最高峰,將推出多達九部連續劇/迷你劇,包括兩部史詩旗艦劇「天橋上的魔術師」、「斯卡羅」,以及「火神的眼淚」等,三劇都可見台哥大投資力挺,搶奪影視內容不手軟。

 台哥大新媒體事業部副總李芃君表示,OTT大戰邁入搶奪獨播劇的時代,台哥大持續藉由購片、行銷、投資三種合作途徑爭取優質影視內容,強化myVideo平台競爭力,今年1月myVideo會員數相比去年同期翻倍成長。

 今年台哥大持續加碼投資影視內容,包括參與公視的「天橋上的魔術師」增資計畫,投入4,500萬元;雙方合資合製共同出品「火神的眼淚」。連一向挺台灣文創的台哥大董座蔡明忠也以天使投資人身份,投資「斯卡羅」數百萬元。

 其中,又以「天橋上的魔術師」最受矚目。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表示,此劇總投資額逾2億、單集製作費破2千萬,創台劇新高紀錄,斥資8,000萬復刻出台劇史上最大片場「中華商場」,且大量應用美術、特效、動畫後製等,開拓魔幻寫實戲劇類型,可望創造台劇新標竿。

 「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自知名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講述9個小孩在中華商場天橋上與魔術師的故事,小說在歐美日等多國發行,頗受投資者青睞,除了台哥大,還有天使投資者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光磊國際版權總裁譚光磊等。

 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透露,除了Netflix台灣,公視也與法國、日本市場等洽談此劇海外版權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