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28林淑惠/台北報導

南部電商物流網 富邦媒跨大步

斥資6億打造永康物流中心正式營運,預計徵才200人

image
 ●富邦媒總經理谷元宏。圖/本報資料照片

 富邦媒(8454)斥資6億元興建的永康物流中心,27日正式營運,富邦媒總經理谷元宏表示,momo自2018年開始積極投入南台灣物流倉儲建設,除了總基地面積達6,000坪的台南永康物流中心正式啟用,momo也會陸續在台南新營區、新市區、永康區、南區建置四座衛星倉,而在新市區推動的南區儲備運輸物流中心也已取得建照。

 此次啟用的永康物流中心位置鄰近國道一號與台一線省道、交通便捷,富邦媒規劃可容納商品數為20萬,雖屬中型倉儲建置,但被賦予南區儲配運輸物流中心的前哨站,擔負起富邦媒建構「南台灣電商物流網」的重責。

 富邦媒也同步宣布,將投入培育南部電商物流人才,預計創造超過200個就業機會。

 富邦媒為縮短配送、到貨時間,近年積極擘劃物流服務藍圖,北區物流中心在2017年正式營運,2018年則啟動衛星倉網絡布建計畫,而2019年規畫的南區物流中心在永康物流中心27日正式啟用後邁開一大步,加上2020年新成立富昇物流公司並與14家運輸公司合作,截至目前,富邦媒全台共30座倉儲,其中包括10座主倉及20座衛星倉。

 谷元宏強調,提升客戶服務品質是驅動公司成長的重要引擎,momo為強化南台灣物流網絡的服務能量,擴展快速到貨的服務區域,自2018年起就積極投入南台灣物流倉儲建設,在大台南打造「南台灣電商物流網」,積極拓展最後一哩路的服務。

 谷元宏指出,永康物流中心啟用後,將展開在地供應鏈開發配送運輸、南台灣消費大數據運算演練,同時,富邦媒將與台南市政府及供應商共同打造大台南「科技創新數位」聚落,加上自有物流配送公司富昇物流,南台灣的物流服務力將能發揮1加1大於2的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