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27孫彬訓/台北報導

利多發酵 台股多頭續衝

 台股技術面仍呈多頭排列、資金行情續延燒、元月效應、美股財報,美國會兩黨終將合作推出刺激方案等利多持續發酵,類股輪動下,台股指數驚驚漲的節奏仍未改變。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王耀龍表示,從基本面來看,台灣經濟成長性與各產業展望都有趨勢向上的投資機會,成長性佳,且市場低利資金充沛,台股後市表現仍可期,不過台股現階段持續創高,一路驚驚漲,投資布局難度提高很多,建議在風險機會並存下,建議投資人以波動較個股低、選股策略具競爭優勢的台股基金介入。

 台股投資上,電動車概念股在2020年相對表現落後,2021年則值得期待。目前仍看好先進製程、先進封裝、ABF、電動車、面板、晶圓代工、記憶體等相關類股。

 第一金電子基金經理人張正中表示,依去年經驗,疫情蔓延下,各種遠距服務、電子商務等需求興起,而這些都仰賴科技的幫助,顯示科技產業價值。反之,若未來疫情得到改善,無論製造、傳產或金融業,都能迅速回歸營運軌道,帶動企業獲利復甦,沒有理由不看好台股。

 外資法人去年賣超台股超過5千億元,寫下年度新高紀錄,若今年整體基本面改善下,將促使外資認錯回補,為台股提供資金活水。因此,建議投資人採取定期定額方式,分批布局台股基金。

 兆豐國際台灣先進通訊基金經理人許鈞雄表示,農曆年將至,統計十年台股元月份表現,有七年正報酬,主因年初作夢行情、農曆年前後紅包行情匯聚,尤其今年第一季淡季不淡,更添多頭柴火。

 施羅德台灣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詹祖光指出,產業方面,看好與新科技發展相關的通訊產業如5G、Wi-Fi 6、物聯網,以及交通產業如電動車、自動駕駛,這些產業的發展會進一步帶動對半導體、電子產品的需求,是台灣未來20年發展主軸。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在產業布局上,建議仍以中長期趨勢為主,並依基本面正向發展及股價相對位置擇優布局。現階段仍相對偏好具結構性供需改變的族群,維持對於半導體、載板、面板等的正向看法,並側重mini LED、伺服器、電動車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