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27顏瑞田/高雄報導

大田、復盛陸廠春節不停工

 雖然距離農曆過年連假只剩半個月,但因高爾夫球桿頭新品訂單和追單的產線需求,高爾夫球廠春節連假將大縮水,大田(8924)江西廠第一線人員只休三天,加班趕貨,滿足下游客戶3月的出貨需求;龍頭大廠復盛(6670)原則上正常休假,但因疫情留在廠區的人力,則計劃運用這批人加班趕貨。

 復盛發言人許廷儀26日表示,大陸廠員工農曆春假連續假期,原則上還是正常放假,不過,因應大陸各省間防疫問題,春節假期可能會有一大部分外省分的人,會留在廠區,復盛正計劃酌量運用這批人加班趕貨。

 大田發言人鍾政義指出,大田的高爾夫球桿頭生產重鎮,目前以大陸江西廠為主力,目前在高球桿頭產能方面,滿載最大產能每月60萬支,目前大部分只有白天班加上加班,產能大約每月35萬到40萬支,碳纖維球桿的月產能20萬支、球具組裝月產能也有20萬支。

 他說,由於客戶今年度產品的訂單,加上既有品項的追單,為了順利滿足客戶3月的出貨要求,大田江西廠在今年農曆春節的七天連續假期,生產線人員只能休假三天,年初三就得陸續回到工作崗位加班。

 法人指出,大田江西廠的產能,目前大約有70%的訂單是屬於今年新品的訂單,另外30%左右,則是既有球具暢銷的追加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