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27林憲祥/高雄報導

鋼廠春節產線不同調 燁輝火力全開、中鴻年後衝刺

 伴隨全球鋼市熱烘烘,與鋼價續漲下,中鴻(2014)、燁輝(2023)1~2月內外銷接單暢旺,其中,中鴻春節產線暫休六天,年後再衝刺,但不影響對下游供料;燁輝為因應下游供料,決定春節假期內所有產線不停產,將火力全開。

 由於農曆春節腳步逼近,碳鋼龍頭中鋼(2002)因第一季接單滿檔,為因應下游需求,決定自2月10日起至2月16日期間的七天連假,包括高爐廠、軋鋼廠等所有的產線都將正常運轉,全力生產鋼材,期能滿足下游客戶的接單和需求。

 中鴻表示,1月內外銷接單順暢,朝18萬公噸目標邁進,出貨也力拚18萬公噸以上,目前2月接單量也規劃17萬公噸,但也力拚18萬公噸,至於3月內外銷盤價,將待母公司中鋼預計下週一開盤後,該公司可能在2月5日前就會跟著開盤。

 為了利用春節期間維修產線,目前規劃春節假期自除夕起至初五期間,所有產線包括熱軋、冷軋、鍍鋅及鋼管等都暫停生產,但對於下游供料,一方面鼓勵下游年前提料外,也將備料因應年後下游所需,因此不致影響下游的供料。

 鍍面大廠燁輝則表示,近來隨著國際鋼市續熱,內外銷接單都暢旺,不僅1月內外銷接單滿檔,可望達到單月9萬公噸左右外,預期2月接單也不是問題,亦可望達到滿檔,因此為因應下游需求,該公司包括冷軋、鍍鋅及烤漆產線於春節假期期間都不停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