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27文/鄭啟明

換屋需求大 石牌50多坪成主流

image
 ●石牌選屋3大法則「近捷運、近學區、近公園」,能滿足愈多個者愈具增值潛力,圖為石牌站旁榮光公園。圖/業者提供

 近期北士科至石牌捷運生活圈,預售新案紛紛登場,且不約而同都鎖定換屋需求,推40至50坪產品,而且總價門檻略高的50多坪的戶型銷況還比40多坪的熱烈。

 市場人士分析,房市多頭時期建商多朝大坪數、豪宅或投資型套房規劃,當房市反轉則推案走新興重劃區2房或2+1房做主力,主攻首購客。但當市場趨穩,地段上又是有捷運有學區有商圈的都會蛋黃區,因發展成熟致使都更、危老和整合地塊推新案相當不易,因此價格更有支撐,且新案一登場就容易激發「離不開熟悉生活圈」的在地換屋買盤出手,石牌在歷經七、八年的換屋空窗期後,這波50多坪的換屋型產品一登場,便成為銷售黑馬。

 綜觀2020年底至2021年初的石牌生活圈推案,除了離捷運近、離石牌國中小明星學區近外,還有一個創造價值、讓換屋客從醞釀期企盼到新案開案的亮點,就是「公園第一排」。

 像石牌國中前的榮光公園,就即將有新案登場,不僅接送孩子上下學方便,步行到捷運僅1分鐘,在出門後與回家前路過一座公園做生活的轉場,能讓忙碌的上班族脫下一身疲憊,撫平因壓力而緊繃的心弦,讓煩躁重新歸於平靜。

 平日長輩也能在公園青草綠林間散步運動,盡情感受城市綠肺中獨有的清新味道,是離不開生活舒適圈的老石牌人最嚮往在地進階換屋的終極夢想,也是區外客進到石牌房市第一眼就會愛上的地段。